北投梅庭

§ 簡介|

北投梅庭約建於1930年代末期,是一棟日式洋風之戰時別莊融合日式木架構與西式RC構造,具有時代性之建築風格與技術。

梅庭位於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末端,擁有綠意氛圍的戶外庭院,臨北投溪順地形而建,城垛式的唭哩岸石圍牆,現今已經停採;大門門柱上「梅庭」兩字為書法家-于右任之字跡,建有閣樓及地下防空避難室,屋內曾設有溫泉浴室,顯現北投溫泉區典型的歷史特色,2006年以其建築特色與歷史保存價值被登錄列為「臺北市歷史建築」。

2021年起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接手營運,將延續北投特有的人文特色,透過藝術展覽、教育推廣等活動,創造一個歷史人文與藝術文化相結合的樂活空間。

梅感生活學|浪漫情書工作坊

§ 實習工作內容|

    1、協助館所行政庶務、定時巡視、修繕紀錄、展品清點維護、網路社群經營

    2、參與藝術家工作坊、人文歷史座談、導覽活動等規劃與執行

    3、協助文化館所小賣店的營運

更多認識北投梅庭:官網FB活動展演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