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陶晉生院士歷史講座

Tao Jing-Shen Chair Professorship in History, Soochow University

 

「傳承」是東吳大學陶晉生院士歷史講座成立最重要的精神。

陶晉生老師從2002年起,便擔任東吳歷史系客座教授,培育無數莘莘學子多年後,於2017年榮退,退休前老師賜贈數千冊珍貴圖書,在本校中正圖書館,成立「中央研究院 陶院士晉生 惠贈圖書區」。

不論是對歷史學系,還是對於東吳大學,陶老師都懷抱著相當濃厚的感情。

現在東吳大學為了傳承老師的學術傳統,在本系何基丞學長的支持下,成立此一講座。

盼能讓海內外學人能借此著這個平台,進一步發揚陶老師對學術的熱情,提昇本校歷史領域的能見度。

而每個成功設立的講座,背後一定都有著幾位大力推動與支持的幕後推手,感謝東吳大學的大家長──潘維大校長推動本講座的成立,以及長久以來對學弟妹們關愛備至的大學長──何基丞學長(69級)對本講座的支持。

未來的講座,相信在陶老師於成立大會上精采的演講引領之下,期盼不但能讓學生們一睹大師們非凡的風采,未來的歷史講座也定然是精采可期,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