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05/4/29(五)13:30-15:20 在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中東歐研究中心(D0814)舉辦,探討捷克布爾諾的摩拉維亞--中東歐情境下的小民族主義。

此場沙龍主講人是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的林蒔慧老師,並且邀請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辜率品老師擔任與談人,社會系鄭得興老師擔任主持人。

此演講的主軸圍繞於文化,主講人介紹了許多有關於捷克的文化, 及摩拉維亞文化,並舉出了很多摩拉維亞的作家、音樂家等等,他們的作品都隱含摩拉 維亞的文化在裡面。並且這一些很多都是到了布拉格發展之後,融入了更大的一個捷克 的國家認同。像是瓦拉斯基,他寫捷克史的時候,前面幾部都還是用德文寫的,到後面 幾部才用捷克文寫,早期有很多作家,他們也都是如此。有這樣一個文化尋找自我認同。 主講人也有講述捷克的歷史,以及以摩拉維亞為主體來探討這個地區的演變,及如何演 變成目前的狀況。

 _________1.jpg

_________2.jpg 

相關附件:演講海報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