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0/16(五)13:30-15:20 在東吳大學社會學系中東歐研究中心(D0814)舉辦,探討布達佩斯:中歐小巴黎。

此場沙龍主講人是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淡水社區大學講師莊宏哲,並且邀請本校社會系施富盛老師擔任與談人,社會系張家銘老師擔任主持人。

張家銘老師介紹系上與匈牙利的機緣,並說明 未來可能進一步的合作情形。接著,由講者莊弘哲講師介紹匈牙利首都, 從不同時期的歷史來介紹布達佩斯的發展,並強調西元 1896 年,是馬札兒 族群在布達佩斯定居一千年,故稱為千禧年。因為匈牙利布達佩斯千禧年 的建設非常多,接著以千禧年地鐵沿線為基礎,一一介紹布達佩斯城市的 重要古蹟景點及風貌。最後,與談人施富盛老師補充了兩點意見,其一是 匈牙利的族群是很多元的,因此也使得布達佩斯是一個多元的城市,其二 是,從建築中可以看見其民族的融合,像是猶太族群保留他們的血統、語 言與宗教,因此無法與當地社會相處得很好,於是他們透過建築物的融合 來同化,刻意建成像天主教教堂。

 IMG_2790.JPG

IMG_2816.JPG 

相關附件:演講海報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