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程式語言考照工作坊(含考古題解析)照片與成果

課程已結束

活動報導
Python是一種優雅且多功能的程式語言,從實驗數據彙整、網頁開發、動畫遊戲之基礎概念,甚至是腳本設計皆具有廣泛的應用範疇。本次工作坊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員無基礎輕鬆學會程式設計,結合運算思維與演算法的基本觀念,實際動手實作,無痛學習Python程式設計,並以協助學員通過美國SSE(Silicon Stone Education)Python程式語言國際認證為目標。

為讓參與此次活動之學員具備廣泛的程式能力,使其未來能夠應用在不同專業領域,輔助學員未來更具就業競爭力,本校學生學習資源組於112年11月18日邀請到聖約翰科技大學吳順治副教授擔任課程講師,透過一整天密集式Python程式語言教學,並於隔周11月25日辦理國際認證考試,參與考試之學員20人全數成功通過了SSE Python程式語言的認證資格。除此之外,本校亦透過「程式設計(一)」課程,同時協助學生考取該認證,112-1學期之課程中共計有44位學生成功考取。

112年11月25日認證考試日,依所屬年級參加人數為學士班一年級至三年級共11人、學士班應屆畢業生及延修生共5人、教職員共4人。其中學員之男女比例為2:8,並從課後問卷得知(問卷採5分量表),學員們對於資訊科技應用的掌握平均分數,從課前3.21分,至課後提升為3.65分,整體平均提升了0.44分。

本次工作坊雖設定為Python程式體驗階段,但透過SSE的專業講師引導,可迅速帶領學員熟悉基本語法結構,並加強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領航學生挑戰跨領域之能力,並期進一步結合專業背景後,激發對程式設計的延伸與持續性學習。

活動簡影

學生回饋

1

學到更多Python 知識 熟悉考題

2

老師帶領我們瀏覽證照考題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3

程式語言的分類真的很多 需要花時間才能記住

4

幾乎零基礎到逐漸熟悉python

5

對於概念講解清晰,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對於概念有更清楚的認知,此外,講師在每個單元後都有放相應的考古題講解讓我在更熟悉觀念的同時,也對於考試形式與準備更加了解。

6

覺得講師教學活潑有趣,但就是時間太趕,教的有點緊湊,沒辦法全部吸收。

7

基礎程式語言的概念

8

學到很多系上學不到的

9

一直斷斷續續地在接觸程式語言,因為學得很分散、也沒有什麼練習,對會寫程式還是很沒自信。上了這堂課,有點像是一天講解完整個Python的基礎理論,複習了一輪,發現自己其實程度沒有那麼差,很開心!老師的課很有用,對我對Python了解的完整度很有幫助!

10

Python基本語法與考照考題

11

可以了解Python 的運作方式以及之後可以運用在哪些方面

12

了解一些基礎的應用

13

一直不太清楚python是在應用於甚麼方面,經過今天這堂課程後有些許的認識了。

 

Python程式語言考照工作坊(含考古題解析)

歡迎非資訊科系、無資訊背景學生參加

本課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員無基礎輕鬆學會程式設計,結合運算思維與演算法的基本觀念,實際動手實作,無痛學習Python程式設計。
協助學員通過美國SSE(Silicon Stone Education)Python程式語言國際認證,藉由此認證提升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技能,並透過考證作為程式設計能力鑑定,增加升學及就業技能的證明。

 

     課程資訊    

本校學生報名請至 → 報名表單 ←(10月16日上午9:00開放報名)

本校教職員報名請至「東吳大學人會總系統 - 教育訓練 - 課程報名」(10月16日上午9:00開放報名)

上課日期 112年11月18日(星期六)
上課時間 上午9:00-12:00 和 下午1:00-5:00
上課費用 免費 & 供餐
上課教室 城中校區2208電腦教室
考試日期 112年11月25日(星期六)
考試時間 上午9:30開始報到與繳費,上午10:00開始考試
考試費用 2200元(市價3600元的6.1折!)[ 通過考試當場再拿400元獎勵金=考試費用僅1800元 ]
考試教室 城中校區2208電腦教室
考試須知 如有自備筆記型電腦,其不需特殊設定,僅須具備順暢網路和須有Google Chrome瀏覽器
名       額 60人,東吳大學在學學生和教職員
授課講師

吳順治

吳老師具備工學與設計背景,累積多年教學經驗與豐富的證照輔導歷程,不僅教學生動風趣,亦能深入淺出將國際證照認證專業。

現職:聖約翰科技大學副教授
經歷:深智數位股份有限公司顧問、各大專校院國際證照輔導老師、聖約翰科技大學數位文藝系系主任
最高學歷:國立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研究所博士

 

     考照注意事項     

  • 11月18日上課日
    • 學員須確認是否參加證照考試。(報名考照者達15人以上,主辦單位才會在11月25日辦理考照事宜)
  • 11月25日考照日
    • 學員須繳交考照費用現金2200元並領取考照費用收據。
    • 由監考人員帶領註冊考照資料(之後呈現在證書上):本人1吋大頭照片電子檔(可事先存於隨身碟或雲端),及本人英文姓名
    • 考照時間僅1小時,其餘時間為考前準備與頒獎時間。
    • 學員考試通過後,將當場獲得獎勵金400元。
  • 考照結束3~4週後
    • 學生學習資源組以E-mail通知請學員領取紙本證書(也有提供電子檔證書)。

 

     課程特色     

  1. 活用基礎觀念:無基礎輕鬆學會運算思維 
  2. 跨域整合學習:結合運算思維與演算法的基本觀念
  3. 動手實戰演練:實際動手實作,無痛學習程式設計
  4. 結合國際認證培訓:協助學生考取美國SSE Python 程式語言國際認證

 

     課程大綱     

單元 單元主題 課程內容
1 Python程式初體驗
  • Python 語言簡介
  • 我的第一個 Python 程式
2 認識資料處理
  • 變數的宣告
  • 變數命名規則
  • 資料型態簡介
  • 方便實用的輸出入指令
3 運算式與運算子
  • 算術運算子
  • 關係運算子
  • 邏輯運算子
4 流程控制與選擇結構
  • 循序結構
  • 認識選擇結構
  • 條件指令
5 重複結構
  • 迴圈控制指令
  • for 廻圈
  • while 迴圈指令
6 國際證照考試
  • 以上單元都搭配Python考古題解析

 

     關於證照     

國際證照SSE(Silicon Stone Education)- Python程式語言

  • 測驗內容
  1. 基本觀念
  2. 輸入與輸出
  3. List
  4. Tuple
  5. Dict
  6. Set
  7. function and method
  8. class
  9. error and exception
  10. Regular Expression
  • 計分方式
  1. 是非題有20題,選擇題有40題,共60題
  2. 每題有20分,滿分是1200分,840分為及格分數
  • 測驗語言:中文介面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