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階應用】開拓之旅:探索自動化流程打造專屬應用程式

歡迎非資訊科系、無資訊背景學生參加

💡課程已結束💡

【活動報導】

本校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以下簡稱本組)特於113年3月30日和3月31日在城中校區辦理「【初階應用】開拓之旅:探索自動化流程打造專屬應用程式」工作坊。兩日工作坊與本校資料科學系「AI種子學生」培訓方案合作,邀請資科系碩士班陳星儀和李汝盈擔任講師,及林子涵、藍言馨及曾芷葳三位同學擔任助教,藉由講師曾擔任安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資料分析師及至公部門講師的豐富授課經驗帶領學生快速切入學習要點。

第一天工作坊開場先以講師陳星儀與林子涵、藍言馨助教共同說明power app操作介面,並以實際案例引導學員完成實作。第二天則由講師李汝盈與曾芷葳助教說明power platform功能,解說power automate結合Forms表單等多種搭配後可產生的自動化流程;最後作業時間,學員們也分組實作出校外教學打卡系統、教學評鑑APP、整合不同來源彙集的新聞動態頁面、利用串聯Forms表單研究金融投資市場及體育室器材租借功能,五組作品都令講師們驚艷,也期許學員們可以利用此次工作坊的作品角逐本校今年底AI黑客松競賽(競賽內容即將公告,敬請期待)。

        本次工作坊共計19位教職員生參與,完課人數12人,參與學員對工作坊整體滿意度達94%。並藉由UCAN共通職能中「資訊科技應用」能力五大題項,進行前後測問卷調查,學員自評資訊能力從平均2.9分大幅躍進到4.1分。因此,為持續培養學生STEAM能力,未來本組將持續辦理相關工作坊,讓學生克服面對資訊科技的恐懼、多元挑戰跨域學習,增強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活動簡影】

學員質性回饋

1

突破對軟體的恐懼

2

學習到automate的操作方式

3

理解一些關於自動化的流程

4

學習如何創立app

5

熱心有活力,講解清楚

6

講座提到的三個系統有初步的了解及使用能力

7

覺得蠻有趣的,還有很多要學習

8

不用打code也可以用ai,不過遇到問題還是要用code解決

9

謝謝老師很有耐心解決大家的問題

10

超讚的,講師都很用心

11

預計用網路資源找範例繼續練習,並且希望可以成功報名下學期進階課程

 

 

【活動內容】

隨著AI普及、生活逐漸自動化,我們如何有效地處理各種例行公事和固定流程,使工作更加高效,讓我們能更有效利用時間,成為一堂必修課程。透過Power Automate和Power Apps,本課程主旨為教導學員如何將任務自動化,並透過講師之實際案例示範,指導大家如何串聯資料並打造出符合個人需求的工具,讓我們一同探索如何在日常生活、校園環境及未來職場中運用這些強大的工具,提升工作效率與便利,期待與您一同體驗!

課程資訊 yes報名連結

上課日期

113年3月30日(星期六)和3月31日(星期日)

上課時間

上午9:00-12:00 和 下午1:00-4:00

上課費用

免費 & 供應午餐

上課教室

城中校區五大樓二樓5216菁英講堂

上課名額

30人,東吳大學在學學生和教職員

上課須知

須自行準備筆記型電腦及電源線

上課方式

講授與實作,兩日總計12小時

(講授10小時、實作暨成果發表2小時)

授課講師

陳星儀、李汝盈

安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資料分析師

Power BI 入門工作坊講師

精彩活動報導1【新手入門】快速自訂應用程式 打造自動化流程工作坊

精彩活動報導2【進階學習】快速自訂應用程式 打造自動化流程

 

課程目標

Power Apps:簡化動作、即時數據報表。

Power Automate:高重複流程自動化,無需程式。

不懂程式,也能輕鬆產出APP。

讓自動化成為生活一部分!

 

課程安排

3月30日(星期六)

09:00-09:05

學生學習資源組開場

09:05-10:00

Power Apps介面、課程介紹 

10:00-12:00

案例教學__事件回報App

12:00-13:00

中場休息

13:00-15:00

案例教學__行動訂單

15:00-16:00

案例教學__即時打卡App

3月31日(星期日)

09:00-10:00

Power Platform、Power Automate基本介紹

10:00-12:00

Power Automate取代高重複性工作__文件整理小幫手

12:00-13:00

中場休息

13:00-15:00

Power Automate表單彙、Line Notify

15:00-16:00

實作暨成果發表

 

 

程是否需要先備知識:無

聯絡資訊: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 游小姐,分機5823、信箱sr@gm.scu.edu.tw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