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理性與感性的生命風景-帥以仁學長

帥以仁學長 

東吳大學法律系62級畢業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碩士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黑斯汀法學院法律博士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戴氏基金會副總裁;東吳之友基金會會長;東吳大學董事會第23屆-第27屆董事(監察人)(2003-2021);美國執業律師;南加州東吳校友會創會者。 

 

感念師恩 多方訓練自我 

 

帥學長在東吳求學期間受到幾位老師的啟發與影響,在日後工作與事業上有非常大的助益,例如教英美法的呂光老師用英文上課,以純美式的啟發教學法,讓學生瞭解法律的理論與適用性! 

還有李模老師的活潑教學讓他印象深刻,其德行不僅令人景仰,還會鼓勵學生多做公益擔任志工! 

於畢業後先入伍服役,退伍後在律師事務所工作一年,帥學長認為這一年的工作經驗對他而言具有非凡的意義。因為有工作經驗,才讓他立定志向,決定出國進修鑽研國際商法領域,所以他建議在學的學弟妹們畢業後先工作一段時間,以發覺自己的興趣和未來鑽研的領域再行進修是比較恰當的。 

 

赴美求學 一路艱辛 

 

離開事務所後,帥學長到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修習法學碩士學位。在柏克萊求學時給帥學長很大的衝擊,因為同學們都是非常優秀且認真,他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加倍努力才可以迎頭趕上。美國的法學教育強調研究方法與邏輯思維的訓練,更重要的是實際運用的實務,這些訓練的累積也奠定了學長在美國執業上的幫助! 

 

主動投入 積極參與 

 

在美擔任律師數十年,帥學長除處理律師業務外,還花費不少時間參與政治與社區活動。融入當地社會,讓不同民族的人能夠互相瞭解,他主動接觸、參與,深入瞭解不同的文化背景所產生的文化差異,才能解決和避免因種族的不同所引起的衝突。帥學長因此博得當地美國居民們的尊敬,就是基於他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及做出貢獻的努力! 

 

  「必須對自己有信心,而後就能相信每一件事自己都有能力做得到,進而贏得別人的尊敬」,相信自己,就能贏得尊敬,是帥學長的座右銘,也是他成功的動力。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兼具理性與感性的生命風景-專訪美國執業律師暨東吳大學董事帥以仁學長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