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7年,台灣電影史上銘刻著不少值得致敬和牢記的人與事。

 

楊德昌導演逝世十週年;蔡明亮導演電影《河流》上映二十週年;張作驥導演電影《美麗時光》上映十五週年等等。新浪潮以後,90年代的台灣電影迎來了所謂的新新浪潮;將台灣電影寬闊成壯麗的藍色海洋,形成又一個台灣電影的輝煌時刻。

 

然而,在強勢崛起的中國電影與好萊塢電影的雙面夾擊下,台灣電影不論在口碑或是票房反映上,即使曾出現稍晚的「後海角」時期之短暫高峰,卻不得不承認,台灣電影正逐漸從青年一代的視野中退去。

   

由東吳中文系舉辦的「文謅謅影展」,正式邁入第四個年頭。今年,我們特別希望能從新新浪潮時期的電影切入。並以「超新星」為名,意味著這一群90年代的導演們,他們的電影作品正閃耀著熠熠光芒,等待著我們去重新看見。並且,此次影展更特別規劃了「文謅謅講堂」,邀請了二位電影圈真正的超新星,以及一位從新浪潮走來,至今仍為台灣電影不遺餘力奉獻的前輩,希望通過他們的分享與交流,能讓青年學子們更深入地,更多面向地了解台灣電影。

   

希望,這會是一個開始,讓台灣電影真正走進大學校園,進入青年一代的視野當中。

SCROL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