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881 - 9471 分機 6522-6526 傳真 (02)2883 - 6055

「北投輕旅行」短片徵件競賽辦法

  • 07/15/2020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日本語文學系
海報  
109學年度東吳大學教師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北投輕旅行」短片徵件競賽辦法

承辦單位:「結合日語教育之北投溫泉歷史與觀光資源認識及創生:以新北投地區為中心」計畫團隊
主辦單位:外國語文學院、日本語文學系

一、活動緣起與目的:
(一)北投地區與本校外雙溪校區鄰近,該地區自日治時代起,因溫泉資源的開發,進而受到日本文化的深遠影響,至今在商業、生活、生態、人文等層面,仍然處處可見當時的文化足跡。
(二)近年,台灣積極推動自由行觀光型態,北投地區也再次成為大台北重要觀光景點,本次本校基於與北投溫泉博物館之合作,乃特地藉由北投輕旅行短片競賽,鼓勵學生藉由資料的收集、現場的勘查、訪談,深入了解北投在地的歷史與文化、進行在地關懷,進而能夠成為北投地區觀光發展之對外交流重要種子。
(三)本次競賽,旨在期待學生們運用語言專長與異文化學習者的角度,規劃以「北投溫泉博物館」為中心起點的輕旅行路線並製作華文或日文短片,藉此向台灣人及日本人介紹北投,吸引人們隨著影片內容的帶領感受北投之美。

二、參加對象:
(一)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在學學生,不分學制;含輔系、雙主修日文系之學生。
(不含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
(二)學生得以個人或6人以內團體方式報名參加。
(三)學生個人或團隊之投稿件數不限,可同時投稿1件以上。
(同一影片如分別以日文、華文配音及設計字幕者,可視為2件,投稿不同組別)

三、徵件方式與影片繳交規格:
(一)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10月7日(三)17:00
(二)報名與收件方式:
1.將參賽作品以「北投輕旅行_華文組_(您的影片名稱)」或「北投輕旅行_日文組_(您的影片名稱)」命名檔案,上傳至Youtube網站,需設定非公開,並於下列報名系統表單填寫您的影片連結位址。
2.至「北投輕旅行」短片徵件競賽報名系統填寫表單以完成報名。
報名系統:https://forms.gle/kQJ3ADX26SwinETo9。
3.填寫「影片授權書」(附件1)及「著作權切結書」(附件2)紙本,並於本校上班日的下午13:10起至晚間20:30止(暑假期間上班日: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8:00至下午16:00),親送至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辦公室第一教研大樓R1018室高家源助教。
4.報名時請務必個人及團體成員正確資訊,所有資料僅供本活動徵選、聯繫等用途使用。
5.報名文件不全者,主辦單位得通知限期補正,逾期不補正或補正不全者,恕不受理。

報名詳情以及相關規定請見簡章

備註:其他未盡事宜,悉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及解釋為準
聯絡窗口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高家源助教
電話:(02)28819471 分機:6526
E-mail:paktaukeu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