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881 - 9471 分機 6522-6526 傳真 (02)2883 - 6055

碩博士班介紹


本系碩士班成立於民國六十九年,博士班成立於民國八十年,碩士在職專班成立於民國九十年;每年招收碩士班研究生十七名及外藉學生若干名,碩士在職專班研究生十五名,博士班研究生若干名。本系 碩博士班以培養日語師資、日本語文研究人材為主要目標係國內唯一以培養日語師資為主要目標,且設有博士班之研究所。 本系碩博士班目前師資共有專兼任教師共24位,其中教授10位,副教授11位,助理教授3位,均學有專精,教學認真。此外、本所為突破若干專業科目目前國內無適當師資之困境,同時配合本班研究精密化、多元化的教學目標,每年均定期自日本聘請知名學者蒞臨本校講學。藉此、研究生不僅在學識上獲得諸多啟發,並能在討論的過程中培養國際觀的研究精神。


在師生活動方面,每年固定舉辦以下活動

迎新

由碩二及博二研究生分別舉行。主要目的希望藉由學長的介紹讓新生對研究所有初步的了解,並認識學長及同學,聯絡感情。

 

師生座談會

每學年不定期舉行。除讓研究生(新生)了解本系碩博士班教學與研究目標外,並邀請各科任教老師簡談授課方式、目標以及對研究生的期許、要求等。增強師生間的了解與互動關係。

 

畢業論文期中發表

於每年十二月及五月定期舉行碩士班期中論文發表會,此乃擬提交畢業論文碩士班的同學最重要的活動。參加的同學須提出畢業論文大綱五千字左右,經審核通過後始可繼續撰寫畢業論文。本系與宮崎大學大學院教育學研究科學校教育支援専攻日本語支援教育専修合辦碩士生期中發表會。

 

聯誼活動

由研究生不定時地舉辦各種輕鬆的聯誼活動,如品茗、餐聚或是結伴探訪日據時代台灣文學中所出現的地名、史蹟等不但能增進師生情誼更能寓教於樂。

 

碩士班職涯地圖


 

碩博士班介紹 - 總覽列表

表單名稱 表單用途 最後修訂日期
課程地圖(碩士班) 2020-07-16
課程地圖(碩士在職專班) 2020-07-16
課程地圖(博士班)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