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教育中心在本學期陸續推出「五育孕完人」系列活動,期望透過五育講座達到擴展眼界、進而豐富心生活的目的。

 【五育孕完人系列活動】智育─大學生的智力測驗

主講人:呂秋遠 (名律師)

呂秋遠老師身兼律師、教授、廣播節目主持人、台北市廉政委員等,今年還出版了第二本書。搜尋呂秋遠老師的FB粉絲頁,說明非常簡短─「我講的不是法律,而是人性。」而他在臉書上所寫的文章與故事,文筆細膩、讓人感動而有所啟發,同時也發表對政局、時事、社會現象的見解,幾乎篇篇都得到廣大的迴響。 

出版著作:
2013 噬罪人
2014 噬罪人Ⅱ:試煉
活動時間 104年05月29日(星期五)18:00-20:00
活動地點 雙溪校區  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與名額 本校教職員生共120名
報名方式 本校教職員生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校外教職員生歡迎現場報名
活動內容 身為一位讀書人,除了能理性思考與分析所發生的現象,並擁有探究的精神,能提出解決問題的策略外,還可以學習的經驗與知識是什麼?真正的知識又是什麼?
呂秋遠老師在各方面涉獵極廣,擁有多重身分的他,此次演講將帶領大家去了解Smart、intellegent、wise的差異,並更進一步告訴我們如何成為真正的知識份子。

凡現場進行分享或互動問答,就有機會獲得通識中心提供呂秋遠老師所著作的《噬罪人Ⅱ:試煉》的簽名書唷!

【五育孕完人系列活動】群育─獨自旅行,不合群運動

主講人:雪兒 (旅遊作家)

一個到了30歲才去打工度假的女孩,她曾經擁有很多夢想,但在工作中漸漸喪失熱情,面對未來總覺得在十字路口徘徊。最後她在400天11個國家的長途旅行後,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重拾對生命的熱情。目前為天下雜誌部落格作者,並經常於背包客棧、關鍵評論網、女人迷、U Travel等刊載文章作品。 

出版著作:
2013 「紐」轉人生:小資女紐西蘭打工度假趣
2015 能不能,轉身就遠行?
活動時間 104年06月09日(星期二)13:30-15:30
活動地點 雙溪校區  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與名額 本校教職員生共120名
報名方式 本校教職員生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校外教職員生歡迎現場報名
活動內容 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似乎都在隱藏自己的獨特性,或是夢想。只是為了讓自己更能融入團體,看起來合群,不被排擠!但順著世俗的期望,或是長輩、家人、朋友的期待走,這真的是你十年後想走的路嗎?
主講人雪兒,一個到了30歲才去打工度假的女孩,在度過400天11個國家的長途旅行後,是如何從旅行中走出社會合群的軌道,堅持當一個不合群的夢想者,最後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凡現場進行分享或互動問答,就有機會獲得通識中心提供雪兒老師所著作的《能不能,轉身就遠行?》的簽名書唷!
 【五育孕完人系列活動】體育─騎在天使安排的道路上

主講人:張永威 (生命旅人)

1984年出生於台北萬華,是個性格開朗的大男孩。2011年,家中遭逢巨變,是人生中最黑暗的時期,小腦萎縮的母親在家中過世,隔年姊姊在上班路上因為車禍也相繼過世,短短的兩年之內去了最照顧及最愛護自己的母親和姊姊,他面臨了人生最大的挫折和失落感,於是決心放下手中的一切出發,走上認識自我的單車旅行。 

出版著作:
2014 騎在天使安排的道路上
活動時間 104年06月16日(星期二)18:30-20:30
活動地點 雙溪校區  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與名額 本校教職員生共120名
報名方式 本校教職員生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校外教職員生歡迎現場報名
活動內容 因為母親與姊姊在兩年內接連離世,29歲的張永威將自己放逐美國,一個單車新手以單車自助旅行,用108天騎過數十個大小城鎮、七個國家公園,橫跨美洲東西岸,曾在公路上脫水發高燒、被冰雹襲擊、穿越死亡率最高的莫哈維沙漠,也騎過全美最壯闊的黃石大峽谷。
他在旅途中遇見不同職業、民族的人,因一輩子可能只見一面,開始懂得珍惜每個當下,與不同的生活交流,進而反省過去的人生。對於剛出發時的迷惘、慌張,也在旅途中逐漸找到答案,原來這一趟旅程,是化為天使的母親與姊姊,最後賜予的禮物,旅行的意義逐漸清晰,並帶領他重新認識自己。

凡現場進行分享或互動問答,就有機會獲得通識中心提供張永威老師所著作的《騎在天使安排的道路上》的簽名書唷!

活動相關訊息請洽通識教育中心楊琇婷助理2881-6471轉6095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