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美育活動畢業標準
歐開合唱團 A Cappella之夜

歐開將結合多元曲目的表演,融合原民、華語、英文三種語言及A Cappella動人和聲編寫,巧妙將原民文化與流行音樂及西方爵士音樂以風氣日盛的A Cappella演唱方式呈現,透過通俗而精緻的表演,深化耕耘在地的音樂群眾,也給予原民音樂一個嶄新的面貌。
活動時間 103年10月15日(三)19:00-20:30
18:00開放入場,18:50開放現場報名入場(如場內尚有座位)
活動地點 雙溪校區傳賢堂
演出團體 歐開合唱團
活動對象 本校教職員生
報名方式 請上【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本活動列為103學年度【美育活動畢業標準】,參與本活動之103學年度入學新生,可認抵為【美育活動畢業標準】活動經歷。

【關於歐開合唱團】

成員 女高音/葉微真 Soprano/Jen
女中音/薛詒丹 Alto/Tanya
男高音/葉孝賢 Tenor/Anton
男高音‧人聲打擊/葉孝恩 Tenor‧VP/Sean
男低音/賴家慶 Bass/Jia-Ching (J.C.)
 
簡介 「歐開合唱團」成軍兩個月即以黑馬之姿榮獲臺灣重唱大賽冠軍,之後更創下臺灣A Cappella界的紀錄 : 共獲臺灣及國際共23項大獎 (獲獎最多);多次受邀與The Swingle Singers、The Real Group、The Idea of North等世界最頂級的A Cappella天團同台演出;與多位葛萊美獎大師合作錄製首張專輯,榮獲美國A Cappella界的葛萊美獎 CARA【最佳爵士專輯】(臺灣首例) 及「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首次發片即入圍第24屆金曲獎6項獎項【評審團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最佳新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編曲人獎】,並榮獲【評審團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三項大獎肯定 (評審團獎頒發八屆,五屆從缺,首次發片獲此獎更是史無前例)。

除了演唱之外,歐開更涉足跨界音樂的製作與編曲。曾為文化部作曲、編曲、製作、演唱了200多首親子歌曲「咱的囝仔咱的歌」。

在教學領域,歐開也沒有缺席,組團以來不斷受邀至各地校園巡演及教學,促成許多青年學子紛紛組團,進而獲國內外大獎。在一次大學音樂系的示範演出與講學後,團員旋即受邀至該校任教,開設臺灣第一個 A Cappella 專業學分課程,並常受邀擔任國際 A Cappella 大賽評審,如 : 臺灣現代阿卡貝拉大賽、臺灣國際重唱大賽、深圳衛視 The Sing-off 清唱團、香港無伴奏合唱比賽、中國首屆阿卡貝拉大賽、上海師大 A Cappella比賽...。

歐開的故事還沒寫完,現正積極籌備第二張專輯,並於教育電台推出臺灣第一個A Cappella廣播節目【阿卡人聲】。
得獎紀錄 第24屆金曲獎【評審團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12【年度十大專輯】
美國A Cappella界的葛萊美獎CARA 2012【最佳爵士專輯】
華語金曲獎2012【年度最佳組合】【年度最佳世界/民族音樂藝人】【年度封套設計】提名
金曲獎"評審團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美國A Cappella獎(CARA)"最佳爵士專輯"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okaisingers/info
演出曲目 1.懷念曲
2.Swa I Yan
3驕傲
4.Walking Down The Street
5.Take Five
6.橄欖樹
7.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8.海上花
9.意難忘
10.I Want You Back
11.In My Life
12.You Gotta Be
13.海闊天空
14.姊妹
15.菊花台
16.我愛你
17.我要你的愛
18.歡樂歌 

官方影片: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