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東吳大學博碩士班(含碩士在職專班)選課規定
  • 適用身份:全體碩博士生
  • 最後修訂日期:111.06.13
一、選課人數上下限:
碩士班選修課最少5人開班,其中3人為碩士生,最多8人,任課老師彈性上簽3人(每班最多11人);博士班選修課最少1人(需為博士生)開班,最多8人,任課老師彈性上簽3人(每班最多11人);碩專班選修課最少5人開班,其中3人為碩專生,最多8人,任課老師彈性上簽3人(每班最多11人)。

二、選課方式:

  1. 每學期末在「東吳大學校務行政資訊系統」上以網路選課方式預選下學期課程;無法用網路選課的課程才能於開學後用人工方式【加選】。 
  2. 本校選課分為「初選」與「加退選」,以【網路選課】為常態,【人工加選】為例外。每學期辦理時間均有時間表,電子檔公告於網路,請每學期按規定時間辦理。 
  3. 研究所每學期選課學分數上限為12學分,但加修教育學程並經中文系主任書面同意者,得上修至20學分(校訂標準)。 
  4. 博二以上、碩二(碩專二)以上每學期應加選【論文】一科,0學分,直至畢業為止。
  5. 依據本系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系務會議決議,111學年度博士生未修畢24個畢業學分者,在畢業前至少應選修兩門博士班專屬課程。
  6. 碩士班及碩專班必修課不開放上修。
  7. 博碩士班同學如要跨選碩專班課程請填寫「東吳大學研究生跨學制選課申請表」(如附件),在111年7月4日~5日到校辦理。碩專班同學跨部選修碩博班課程者手續亦同;跨部選修學分最高上限以畢業學分數1/3為限。
  8. 本所未開設課程可於每學期開學前後申請校際選課,以畢業學分數1/3為最高上限,申請選修他校科目須為本系研究所各學制未開之科目。申請方式:請至註冊課務組索取「東吳大學學生赴他校校際選課申請表」,簽准後持表至他校選課、繳費後,將紅色聯交回註冊課務組登記,始為完成。
  9. 選修本校其他學系研究所課程,不承認為本系畢業學分。但如與學位論文相關之科目,經系主任專案核准提報註冊課務組者,不在此限。
  10. 本系研究所一律不承認大學部或進學班學分,無例外情形。
  11. 加選教育學分所選之科目,不得要求承認為本所畢業學分。
  12. 博士班已與日本愛知大學簽訂雙聯學制協議,按協議內容取得規定學分並通過雙邊學校學位考試者,除頒發本校博士學位外,另取得日本愛知大學博士學位。
  13. 國際交換生每學期於國外所選科目至少必須抵免本校課程1學分,否則應辦理休學。博三、碩三以上申請赴國外大學移地研究者,需繳納全額學費。

三、加簽方式:
在校務行政資訊系統中列印學生「選課查對表」,填上欲加簽的科目,經任課教師簽名同意後,在校訂人工加選期日前送所辦辦理。路徑:校務行政系統→學生服務→教務→學生選課查對表。每門課程原則上開放三人加簽,超過上限請下學年再選。

SCROL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