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社會公義影展─東吳大學人權場(政治系學習護照認證)

 本次影展所放映的電影,為第六屆「社會公義電影獎」入圍作品,「社會公義電影 獎」為台北電影獎的影展會外賽,由自主工聯等公民團體發起。主辦單位從今年入圍台 北電影獎的 40 部作品,挑出符合「社會公義」主旨的 18 部作品,再由評審團評選出最 能體現、推動「社會公義」的影片。此一會外賽目的,在於鼓勵台灣電影工作者中,由 日常生活出發進行創作,我們希望透過放映這些電影,讓觀眾們一同思考,我們該如何 以影像介入社會,使議題獲得關注。 東吳大學人權場共播放三部影片,分別是《靈山》、《末代叛亂犯》和《門》,分 別探討原住民的主權議題、1991 年所發生的「獨台會案」過程及其後續發展、以及金門 人身處在中國與台灣的拉扯下,複雜難解的認同,影片映後皆有導演座談與問答。

◎影片放映時間與地點如下:

1、《靈山》蘇弘恩 10/4 (星期二)15:30-17:50(影片 73min)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

2、《門》邱育南 10/11(星期二)晚上 18:30-20:10【在城中校區】(影片 45min)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 5117 會議室

3、《末代叛亂犯》廖建華 導演 10/25 (星期二)15:30-17:40(影片 62min)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

 

◎ 活動報名網址:http://goo.gl/Eydq5s

◎ 政治系學習護照認證(每場次一點)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