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881 - 9471 分機 6522-6526 傳真 (02)2883 - 6055

日本武藏野大學「雙聯學制」


武藏野大學位於東京,是日本私立大學中近年發展最快的大學之一,擁有「武藏野」及「有明」兩個校區。學校以培養國際人材為目標,融合學園的悠久歷史和最先進的研究教育課程,配合時代需求不斷進化。2019年該校有11個學院,19個學系。在校學生數9200人,其中正規留學生數630人。

本校自2020年起簽訂為姊妹校,同時本系碩士班與日本武藏野大學言語文化研究科言語文化專攻(撰寫語學或教育方面論文者)以及日本文學研究科日本文學專攻(撰寫文學方面論文者)簽訂雙聯學制協定。

相關協議摘要如下:

  1. 對象:東吳大學碩士班二年級以上研究生。
  2. 選拔:本系應依武藏野大學事前通知,推薦學習積極、成績優秀、符合招生簡章條件之學生。武藏野大學根據招生簡章選拔方式針對東吳大學推薦之學生進行考核,並於預定開學日期前八個月確定錄取學生。
  3. 學費及其他費用:獲錄取之東吳大學學生需繳納武藏野大學規定之入學費用及學費。東吳大學學雜費另依規定繳納。旅費、住宿費、生活費、教材費、保險費以及其他個人相關費用均由學生本人負擔。
  4. 宿舍:武藏野大學有義務事先向有意申請宿舍之東吳大學學生提供相關訊息。
  5. 指導教師資格:學生於武藏野大學之學術論文指導教師資格,依據武藏野大學規定決定之。
  6. 修業期間:依武藏野大學規定,研究所學生之修業期間為編入後二年。學生編入後若無法修完畢業所需學分,經雙方大學協商,得延長修業期間一年。

日本武藏野大學「雙聯學制」 - 總覽列表

表單名稱 表單用途 最後修訂日期
武藏野大學介紹 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