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一輩子的話-林秉彬學長

林秉彬學長 

東吳大學經濟系60級畢業 

美國甘迺迪大學企管碩士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逸祥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東吳大學經濟系系友會會長;臺北市東昇扶輪社社長;臺北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副理事長;理事長;國際中小企業協會副會長 

 

林學長1949年出生於屏東縣東港鎮。十二歲就離開屏東到高雄求學,民國六十年東吳大學經濟系畢業! 

 

校長訓勉 謹記在心 

 

學長在校期間記取兩位校長的訓勉,惕勵自己成為日後努力的目標! 一位是石超庸校長: 「考進東吳的學生只能算三流,但是不希望畢業後只有三流,至少也要二流以上的水準」。另一位端木校長說三種關心學校的方法: 「繼續深造,之後回校任教提升學術風氣;到政府機關做事,從政府立場幫助學校發展;從商賺錢,回饋母校。」 

 

一步一腳印成就事業 

 

在校期間林學長並不熱衷參加社團活動,偶爾到橋牌社切磋牌技、到合唱團唱唱歌,他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修課、讀書,且努力加強英文,為的就是要成為二流以上的人才,為日後在職場上多做準備,不但如此也因為打下的基礎,在往後事業經營上派上用場!林學長本著隨時準備好,就能掌握成功機會的關鍵,成就了他在事業版圖上的成績,學長曾任逸祥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東吳大學經濟系系友會會長,臺北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副理事長、理事長,國際中小企業協會副會長。不僅如此他還得到許多榮譽:「李國鼎管理獎章」、全國優良商人「金商獎」和經濟部最高榮譽「經濟專業獎章」……等。 

 

熱心公益 提攜後進 

 

林學長在擔任東吳大學經濟系系友會會長時,提攜後進熱心公益,另捐助獎學金鼓勵優秀及清寒學子等等,學長為母校盡心盡力、有目共睹!這也就是之前校長的一席話,讓學長為母校貢獻心力,熱心參與校友會活動、出錢出力不落人後的回饋!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影響一輩子的話-專訪林秉彬學長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