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簡介|

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為北臺灣唯一以考古定位的博物館。設立之宗旨係以保存及推廣十三行文化,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積極推動考古遺址保存、考古教育並促進藝術文化觀光,使神秘的考古學成為公開可獲取的知識,不但是八里的社區博物館、左岸的環境生態博物館,目前積極朝國際考古博物館邁進。

十三行身為北臺灣唯一考古博物館,除極力發展博物館專業功能如文物數位典藏、多元族群研究、教育展示等,邁向國際水準;並為求博物館永續均衡發展,以民眾的角度出發,結合八里在地內涵,更積極進行各項軟硬體基礎建設,提供市民專業、友善、感動之服務,期望以專業博物館的文化內涵,透過教育推廣,再創博物館新價值。

§ 實習工作內容

   一、行銷及活動執行助理
          (一 )協助導覽、營運推廣活動執行、社群媒體經營及其他交辦事項
          (二 )排班制,每日 9:00-17:00,遇特殊活動須配合調整時間
   二、典藏及展示教育助理
          (一 )協助標本整理、展示教育推廣執行及其他交辦事項
          (二 )排班制,每日 9:00-17:00,遇特殊活動須配合調整時間

更多認識十三行博物館:官網FB活動展演

新北考古公園摺頁-中文2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