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ers\CSA\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文基會logo.png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簡介

 

§ 簡介|

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成立於1985年6月,為政府捐助設立的非營利機構。自2007年8月底,改組轉型納入臺北市政府運作後,以推動臺北的城市藝文發展為使命。

本會受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之託,經營管理藝文館所包括:松山文創園區、西門紅樓、臺北市電影主題公園、剝皮寮歷史街區、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偶戲館、台北國際藝術村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煥民新村、新北投車站、北投中心新村、北投梅庭,並策辦台北電影節,及設置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

因有公部門的參與和督導,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一般民間性質基金會相較之下,更注重文化活動的公共性與市民的可及性,並多次推動開創性的城市藝術文化活動,是臺北市藝術文化發展的生命共同體。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