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能力」畢業標準檢核系統學系端操作說明

畢業標準檢核系統網址:http://gradu.sys.scu.edu.tw/gradu/

系統登入:
請資訊能力單位承辦人以「電子化校園系統」帳號、密碼登入。 若承辦人有異動時,請另填「資訊能力畢業標準檢核系統承辦人異動表」。

系統操作:

  1. 點選網路連結後進入檢核系統畫面,選擇維護類別為「資訊」,按「確定」鍵
  2. 點選左側「學系維護」的「學生檢核資料維護」,即進入。
  3. 出現「學生檢核資料維護」畫面後,先點選【清除】鍵
  4. 點選【清除】鍵後會自動跑出輸入「輸入學年」、「輸入學期」、「類型代碼」與「輸入考核日期」,請不要更動到自動跑出的資料。
  5. 開始進行「學生檢核資料維護」的內容編輯
    1. 輸入學生學號後會於學號後方自動跑出學生資料,請先確認是否確實為該名學生。
    2. 若確定無誤,再往下看到「適用學年度」、「部別」與「學系」欄位,此三部分為系統自行跑出資料,請不要做變更。
    3. 在「考核類型」下拉式選單中,挑選該名學生通過類型為「高中學分認抵」、「資訊專業證照」或「曾於他校修讀資訊相關課程」。
  6. 若選擇考核類型為「高中學分認抵」,請直接跳過「備註」、「分數」與「輸入考核日期」的欄位,直接於最下方畢業標準的地方勾選「通過」或「不通過」後,點選最下方的【新增】鍵即完成該筆資料建立。
    註:輸入考核日期指的是「資料鍵入檢核系統」的時間,因此會自動跳出為新增資料的當日日期。
  7. 若選擇考核類型為「資訊專業證照」,請於下方「備註」欄的下拉式選單中挑選學生認抵的證照類別。
  8. 在「備註欄」內挑選通過之證照後,請勾選右側的「通過」選項,不用填寫分數欄位,直接點選最下方的【新增】鍵即可完成該筆資料建立。
  9. 若考核類別為「曾於他校修讀資訊相關課程」,請直接跳過「備註」、「分數」與「輸入考核日期」的欄位,直接於最下方畢業標準的地方勾選「通過」或「不通過」後,點選最下方的【新增】鍵即完成該筆資料建立。

檢核系統操作說明 - 總覽列表

表單名稱 表單用途 最後修訂日期
畢業標準檢核系統學系端操作說明 學系端操作系統參考 2016-10-19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