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題:當⾳樂遇上程式,我的跨域學習分享

●日期:110/4/27(二)

●時間:13:10-15:00

●地點: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

●講者:陳恒佑教授(現任暨南國際⼤學資訊⼯程系主任、曾任語文教學研究中心主任)

●簡介:暨南國際大學的跨域課程「音樂程式設計」,後續也被拍攝成磨課師「互動音樂程式設計與創作」。由於暨大並沒有藝術相關的系所,陳恒佑教授開發這門音樂人文與資訊程式結合的課程,有兩大目標:

(一)透過分析大師的作品,以作曲家的角度來談藝術與邏輯,希望讓學生了解音樂創作之美。

 (二)希望讓學生了解寫程式不是件可怕的事,不僅人人都可以學習,甚至只要有興趣,也可以跟原本意想不到的藝術領域做結合。

透過程式設計師的運算思維,讓學生們在感受音樂之美時,也能學習程式以進行音樂運算,換句話說,作曲家就是個音樂程式設計師。

本次演講將用輕鬆的方式分享講者的跨領域學習之旅,以及在暨大以磨課師課程與實體課程混搭的經驗。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