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881 - 9471 分機 6522-6526 傳真 (02)2883 - 6055

系級交換留學


為使修習日語之學生認識日本風土民情、提升日語能力、本系於民國84年與日本明海大學、民國97年與日本拓殖大學、民國98年與日本同志社大學、民國105年與日本同志社女子大學簽訂互派學生學術合作協定,選派本系日間部三年級學生赴日本修業一學期或一學年。留學時間為每學年度第一學期的九月至二月及第二學期的三月至八月,學分課程可以互相抵免。本系亦成立學士班留學甄試委員會,以遴選赴日本大學短期留學學生。甄選方法分為書面資料審查及口試,甄試成績優秀者得赴日進行短期留學。自九十二學年度第二學期起,亦開放進修部四年級學生赴日研習。

費用方面,學生需繳付日方學校學雜費、校行政費、機票錢及在日生活費等費用,短期留學一學期的費用約新台幣30~40萬元。學生赴日留學期間第一週,本系選派專任教師一名陪同前往,協助學生瞭解學習及生活環境,及採購生活用品。參加學生皆反應良好且大多認為短期留學對自身的日語能力有很大的幫助。留學期間,學生除了上課之外,課餘時間學生亦可參加日本大學的社團,認識日本朋友,盡量地融入日本人的生活環境,也可規劃到各處旅遊,增廣自己的見聞等,這些皆可培養學生獨立自主。


 

系級交換留學 - 總覽列表

表單名稱 表單用途 最後修訂日期
系級交換校課程互抵表 2020-07-22
交換學生學分抵免表 2023-04-11
學分認抵確認表 2023-04-11
赴外交換留學生須知(抵免相關) 202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