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881 - 9471 分機 6522-6526 傳真 (02)2883 - 6055

【更新】112學年度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移地教學(3學分)—拓殖大學暑期日本文化短期研修團招募

  • 04/25/2023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日本語文學系
海報
【推動背景】
鑑於國際化人才的培育需求,學生有必要至各國進行長期或短期的留學,而不論是長期或短期皆須花費較高金額。因此為了兼具經濟上的考量又能體驗跨國文化,本系特開設「日本文化實務」課程。

日本拓殖大學與本校交流至今已四十多年,兩校互動頻繁,互有交換生制度,擁有相當深厚的情誼。為了增進兩校師生交流,此計畫預定和拓殖大學進行移地教學的合作。希望能夠透過此合作,讓同學們可以近距離體驗日本文化並增進姊妹校間的交流。

【研修目的】
藉由移地教學課程讓同學體驗日本文化,並理解異國文化,配合課堂授課課程,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觀以及獨立思考的能力。

【招募對象】
本校日文系、雙‧輔修日文系、他系具N1、N2證照或相當資格者優先。
※若無N1、N2(或相當)證書者,請提供修讀日語相關科目之歷年成績單;或提交其他有利審查文件。

【招募名額】
18~25名;備取5名(依系辦公告名單為主)

【研修時間】
2023年06月21日(三)~2023年07月01日(六);共計11天
*上課為平日9:00-12:15,另有課外研修
*授課內容為中級日語程度(課表詳如附件)

【研修地點】
拓殖大學文京區校區(國際教育會館)

【實施方式】
出發前:由授課教師於出發前進行8小時(06/19、06/20)之授課,引導學生搜尋資料。
當 地:由授課教師領隊帶團,進行為期10天40小時之文化課程。
回國後:上課6小時,針對課程進行反省與回顧,將研修成果提出書面或口頭報告,並繳交1,500字心得。

【報名方式】
1.於報名表單填寫基本資料並上傳①本人同意書②家長同意書③日檢證明書(或歷年成績單、其他有利審查之文件)
2.至系辦繳交保證金2,000元

※詳細資訊請參閱附件。
※此移地教學涉及兩校行政作業,若經報名成功請勿任意放棄並依規定時間內繳納保證金,違者將影響後續參與日文系所辦之活動權益。

連絡電話:02-2881-9471 #6523 沈晏伊助教
E-mail:japanese@s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