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專題演講】面對大人機時代的思維與對策:具能力者得未來

  • 10/11/2022

【自學社群講座:面對大人機時代的思維與對策:具能力者得未來】
 
講座宣傳短片: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srCDBzNyzsIeeSR9cg3H-qLYJYdevnro/view?fbclid=IwAR1gyY2yjFiNQ1ir0XugRYohiudMu2gmziNQyEv3QxDpMxrk_-qbwxsUb8w
 
講座內容:
大、人、機乃是指「大數據」、「AI人工智慧」、「機器人」這三個未來資訊關鍵能力技術的縮寫,它們在現今的世代,正在快速的發展,對於人類生活亦帶來相對的衝擊及影響。面對著「電腦強大的數據運算」再加上「機器人的應用層面」下,去探討以下專題,學習要如何面對大人機時代的挑戰:
 
1.「大數據」、「AI人工智慧」、「機器人」的發展與衝擊
2.面對大人機時代科技發展的思維
3.人人都需培養的Life-C關鍵能力,具能力者得未來
 
日期/時間:111年10月21日,下午1:00~3:00
地點:城中校區5117哲名廳
對象:本校在校學生、教職員
※教職員參與可抵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
報名方式:可透過人會總系統、電子化校園系統及google表單連結報名
Google表單連結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ailN9tjz5MChtogIv0XoCpdTpZLyJjaAcnHtTzJI32ykMpQ/viewform
 
東吳高教深耕FB粉絲專頁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97098975763193&set=pb.100063892851517.-2207520000..
學生學習資源組網頁公告:
https://web-ch.scu.edu.tw/sr/web_page/13020
 
講者簡介:
李啟龍老師除為Life-C關鍵能力實驗室創辦人外,目前也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擔任資訊科教師兼資訊室主任,其著作《大人機時代的因應對策:比維他命C還重要的LIFE-C》,除提及大數據、人工智慧、機器人的發展外,並結合LIFE-C關鍵能力,去說明在大人機時代,教育所應培養學生的關鍵能力為何?
 
他在教育領域的貢獻上,除了擔任新北市科技領域輔導團指導教授外,更指導學生參加各項競賽並且得名,範圍涵蓋程式設計、資訊能力、電腦軟體設計、科學展覽、旺宏科學獎、奧林匹亞資訊競賽…等各種競賽,都能看到李老師用心指導莘莘學子的豐碩成果。
 
他的相關表現不但在國內獲得許多榮譽,並且為國爭光,包含:
國內:
1.榮獲中華民國103資訊月十大傑出資訊人才
2.教育部:資訊指導老師獎牌、台灣學術網路TANET傑出貢獻人才獎
國外:
1.連續7年獲得美國微軟全球最有價值專家MVP
2.代表我國擔任APEC亞太經合會青年科學節國家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