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文儒雅的新竹市長-林政則學長

林政則學長 

東吳大學中文系56級畢業 

美國國家大學教育行政碩士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新竹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新竹縣立竹東初級中學教師,中華大學創辦人、專任副教授、專任教授、兼任講座教授,新竹世界高中教師、主任、校長,立德管理學院創辦人,新竹縣議員,國民大會代表,立法委員,新竹市市長,臺灣省政府主席 

 

熱衷教育 始終如一 

 

林學長1944年出生於新竹縣。在美國加州國家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求學兩年,主修教育行政取得碩士學位。學長早年擔任竹東國中教師、新竹市私立世界高級中學主任,之後獲聘為新竹市私立世界高級中學校長,其後擔任交通大學副教授,日後並創辦中華大學及立德管理學院。「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不輕言放棄任何一位學生」學長對教育的熱衷、愛心與耐心,因而培育出不少傑出的學生! 

 

國家認同感強烈 

 

林學長在東吳求學期間,便非常積極的參與及投入黨務運作,從小強烈的國家認同觀念,一心只想加入國民黨,希望可以為國家有所貢獻!在學生會裡扮演著社團領導的角色,為落實他的理想持續行動並主動付出時間與心力,在當時許多的活動中累積了他對東吳的深厚情感,同時這股熱情也埋下了日後他從政的種子! 

         

勤政愛民 不擺架子 

 

林學長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台灣省主席時,有許多小故事分享:他到台東市中央市場,探訪愛心菜販陳樹菊,特別讚許其默默行善,幫助許多貧窮家庭及充實學校圖書,帶動國人小額捐款的風氣,可以說是芳草人物的代表性人物,並向陳樹菊購買蔬菜回家與家人分享。他親民不擺架子,搭高鐵時也是默默排隊買票,不但常買自由座,看到老弱婦孺沒座位時,也不管自己年紀,也是會主動讓位,真的是難能可貴的政治人物! 

沒有政治明星的光環,林學長算是政壇中的異類,他擁有許多政治人物少有的溫暖和細膩。從政以來,始終把鄉親當成家人、好友般的對待,每一封寄給他的邀請函,若是無法出席,他一定會回函向對方致歉並說明理由,這麼重視民眾感受的政治人物,林學長絕對是政界中的典範。 所以在他任新竹市市長期間,施政滿意度曾連續三年蟬聯縣市長滿意度第一名,真的是有口皆碑,絕不浪得虛名! 

【參考資料】1.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溫文儒雅的新竹市長-專訪林政則學長

      2.奇摩新聞網;3.中華日報新聞網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