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開分享代替管理-林瑞章學長 

林瑞章學長 

東吳大學會計系66級畢業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臺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董事長;馬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福興工業(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長 

 

東吳校風的陶冶 

 

林學長憶起大學時代的校園生活,似乎有些遺憾,記憶猶新的是會計系課業壓力繁重,加上當時城中校區活動空間狹小,逛西門町成為唯一的樂趣,沒有參與任何社團活動成為他的憾事!對於授課老師印象深刻的是王量老師,年紀雖大但不減學者風範,王老師將授課鐘點費全數捐給學校,更是讓他難以忘懷!樸實的校風塑造學長沉著穩健的個性,對未來職場上有長足的影響! 

 

商業智慧與能力培養 

 

父親經商的因素,學長從小就耳濡目染了解其中脈絡,對這些商業模式從基層開始接觸,培養不同概念很快就上手,累積談判技巧,豐富他業務能力,身為長子,在父親過世後很快就接掌公司! 

 

以分享代替管理的經營理念 

 

林學長目前經營的台灣福興,是非常注重研發的公司,早期是以生產自行車/機車零組件、辦公椅具等,後來發展高級精密工業,研發門鎖、五金等專利數百件,並且於1995年股票上市,1989年起年年得獎無數,同時開始全球化佈局,多角化、國際化經營!學長認為公司經營透明化很重要,資訊公開、目標明確,讓公司同仁能夠同心協力,重視員工自主性,以關心代替管理讓工作氣氛良好如同一個大家庭,而不是他個人的家族企業,這就是學長經營企業成功的最大關鍵!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以公開分享代替管理-成功的企業經營者林瑞章學長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