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系的課程規劃可概分為基礎與應用兩部分。由於本校心理系隸屬於理學院,科學的訓練是基本且重要的,所以本系強調基礎方法訓練,同時透過必修課程提供心理學基本知識與研究方法訓練,選修課程則提供實務應用的能力。

【大學部課程】
 
  • 著重心理學各領域之均衡配課,循序漸進課群設計以提供同學探索心 理學各領域之機會。
  • 提供質化與量化兼具之研究方法,為以繼續升學為目標之同學做好準 備。
  • 大三、大四有諮商、臨床與工商等相關實務與實習課程,為大學部同 學畢業後往各領域之深造就業奠定良好基礎。
  • 大三開始,同學們即可依據興趣修習選修課程,並與個別老師修習「專題研究」,大四修習「論文」課程,以深化理論與應用的學習。
  • 實驗課程小班教學:心三必修「心理實驗法實驗」課程分三組由不同 教師小班教學。

 【碩士班課程】

  • 著重提供臨床、諮商、工商三大應用領域課程,同時也提供基礎領域 之研究訓練。 
  • 碩士班課程規劃分為兩個重點方向,一為研究方法訓練與各領域基礎 理論訓練,提供研究生進行學位論文的必要基礎,另一為各類應用與 實務課程,提供研究生就業之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