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10/08/11(星期三)

地點:士林新街&舊街(劍潭一號出口集合)

導覽人:高傳棋 (台灣古地圖田野影像工作室負責人)

簡介:

東吳大學人社院USR計畫團隊,致力於士林文史保存,為了讓團隊成員更認識在地,計畫時常舉辦各種培力課程、活動。

8月11日,人社院USR團隊與文舍明日聚場合作,邀請到台灣古地圖田野影像工作室負責人高傳棋老師,來帶領我們認識不一樣的士林。在劍潭捷運站集合後,老師以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所帶來的未來想像,以及目前士林夜市街道上店面出租林立,這兩種士林的意象,來拉開走讀導覽的序幕。

我們沿著基河路走進士林夜市、士林市場、慈諴宮,老師除了導覽士林夜市、士林市場的繁華歷史,也講述了慈諴宮與士林新街區的發展關係。一路上除了介紹士林新街區的知名老店、特色小店,也帶領我們走進鮮為人知的歷史巷弄。除此之外還沿著福德洋圳的支流,介紹士林紙場的過去與外來、士林國小的特殊歷史,還有隱藏於銀行騎樓柱子裡面的秘密。

導覽行程的最後在福德宮收尾,整場走讀行程,雖然路線不長,不過在老師豐富的解說之下,使我們覺得這1個半小時過的非常充實,令人意猶未盡,也恍然發現到,原來士林還有許多平常沒有留意的地方,等待我們繼續去發掘。

(文圖/人社院USR計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