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碩博士班研究生圈點古籍辦法
  • 適用身份:碩博士生
  • 最後修訂日期:105學年度起開始實施

一、本系研究生在學期間,除閱讀任課教師指定之書籍外,並須精讀規定之古籍。

二、碩士班一年級研究生必修【古籍校讀研究】課程,須依各指導老師規定圈讀並書寫札記,於固定時間送請老師查閱。

三、其餘研究生在學期間應自訂圈點進度,送請主任查閱。

四、各書依規定研讀完畢,始得申請論文口試。

五、精讀書目如下:(以下均限採用藝文印書館版本)

【碩士班建議精讀書目】

(一) 詩經    (二) 左傳    (三) 四書   (四) 公羊、穀梁

【博士班建議精讀書目】

(一) 尚書    (二) 易經    (三) 禮記   (四) 「四庫全書總目」或「史記、漢書」擇一

本系博士生可於九項書目中自選四項圈點,但曾就讀本系碩士班之博士生不得重複圈點在碩士班修業期間已圈點過之典籍。

六、於具有審查機制之研討會與學術刊物發表論文,且通過刊登,碩士班學生提交論文一篇、博士班學生提出論文二篇可抵免古籍圈點書目一冊(碩士班先抵公羊、榖梁;博士生: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優先抵免),以此類推。惟資格考論文不列入抵免。

SCROL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