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而不磷,涅而不緇-李峰春學長 

東吳大學會計系65級

經歷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泰海海華協會創會共同主席、亞洲台商總會財務長、諮詢委員;曼谷台商聯誼會會長、泰國華僑協會副主席、泰國台灣會館榮譽顧問、泰國挽那扶輪社社長、李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東吳大學泰國校友會會長

榮譽

榮獲經濟部頒發第13屆海外磐石獎

 

父母殷殷期盼、師長諄諄教誨

  峰春學長從小家境困頓,卻不因此而喪志,反而更加力爭上游、用功念書,求學路上雖然艱難,憑藉著自己的堅持與努力,考上東吳大學會計系就讀。為了減輕家中經濟沉重負擔,一邊修習課業,一邊兼職打工賺取生活費。因為課業、工作兩頭奔波,必須在當時點名制度的缺席額度內精打細算,要能順利拿到學分,也要能擠出課堂時間去打工。哪怕自己總是缺席,即便成績不盡理想,但鮑爾一教授、馬君梅教授與華凱蘋教授的關愛與敦促卻讓學長更有動力支撐下去,終生感念師恩。

 

工作累積經驗、創業一鳴驚人

  學長兼職經驗相當豐富,尤其美商勝家公司的工作經歷,更是他日後創業基石。在勝家公司從推銷縫紉機的小小業務員,逐步攀升至業務主管,累積相當多人脈與知識。憑藉著自身寬闊眼光,決定往國外尋找合作廠商,在成衣業闖出一片天空。更參與國家的南向政策,進而建立起自己的成衣王國。

  成功沒有僥倖、沒有投機,憑藉的是學長與人為善的心意與堅持原則。當自己小有成就,絕不會因此自恃甚高,反而主動伸出援手,協助單量較少的小型公司完成訂單。學長認為,身為生意人,守信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唯有自始至終的守信,才能讓客戶對自己完全放心。對於自己的事業,學長有一套「三好一公道」法則,產品好、品質好、服務好,加上價錢公道。因為堅持原則,才能更加出色。

 

成立泰國東吳大學校友會,眾望所歸榮任首任會長

  大學畢業後40年,母校聯繫邀請學長成立泰國校友會,以凝聚母校資源、聯繫校友感情。過程中為了尋找泰國校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民國106(2017)年12月10日順利成立泰國東吳大學校友會,學長卓越幹練,績望並彰,回饋社會,服務僑界及商社不遺餘力,高票榮任實謂眾望所歸。

  成立大會當天,潘維大校長率領胡凱傑國際長、王淑芳社會資源長、國際中心歐素華主任、校友資拓中心莊琬琳主任及東吳大學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出席慶賀。此外,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大使、張冠昌僑務委員、世界日報黃根和社長,外商聯合總會康樹德主席、台灣商會陳慶和諮詢委員、威爾斯國際學校張耀浪校長、泰國挽那扶輪社黃呂聰基社長等貴賓都蒞會表達祝賀。

 

一人當選全家服務,熱情主辦2019全球校友年會

  母校自2017年開始年年舉辦全球校友年會,以凝聚全球校友情誼。2019全球校友年會由甫成立1年多,熱情洋溢的泰國校友會承接主辦,意義非凡。『一人當選, 全家服務』的峰春會長正因為對母校感情深厚,特地規劃8月16-20日共5天4夜的泰國年會行程,帶著校友們拜會台灣會館、代天宮、芭達雅等地方,並舉辦3場晚會,除了解泰國的民俗風情和文化外,更串連起世界各地的東吳人的心! 

 

海內外校友組織熱情響應,200多位師長校友齊聚泰國

  為響應並竭力支持峰春學長,母校特由潘維大校長帶領董保城副校長、王淑芳社資長、商學院傅祖壇院長、劉宗哲副院長率先響應,海內外各地校友組織包括南加州校友會、日本校友會、馬來西亞校友、香港校友會、澳門校友會、大陸地區校友會、神州上海校友聯誼會、台北市校友會、基隆市校友會、桃園市校友會、新竹市校友會、台中市校友會、彰化縣校友會、雲林縣校友會、高雄市校友會及各系友組織共計200多名東吳校友們,熱情響應泰國校友會的用心招待及規劃。駐泰國童振源大使也特別邀請校友們參訪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讓大家更了解泰國的人文及風情。

 

結合校友會力量,期望母校永續發展

  為了母校的永續發展,峰春學長做了許多準備與努力。考量未來臺灣大學招生競爭更為激烈,學長已洽詢泰國國際學校,希望能統整泰國校友會與會計系系友會的力量,便可在泰國搶佔先機,增加學生來源,也能減緩學校受到少子化衝擊。而國際學生比例上升,東吳的競爭力也能大幅前進,在校學弟妹亦將有更多機會拓展國際視野。學長對母校發展的關懷與情誼,令人感念。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五)   磨而不磷,涅而不緇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