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 「如何透過攝影記錄旅行—旅行社會學視角」

日期:110/04/08(星期四)

講者:藍文希(導演、編劇)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H303

簡介:

110年4月8日,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USR計畫活動,邀請到知名藝術家-藍文希導演,於社會系大學部「旅行社會學」課堂專題講座,藍導演用微妙微俏的口吻,帶領著近百名同學,走進攝影的異想世界。

舊城市,新靈魂,慢足跡,用拍的體驗城市的美好,慢活士林的徒步旅行,讓你(妳)邊走邊玩邊拍最深入。攝影作為文化的寫照,續載著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尤其關於旅行的微攝影,不僅從中獲得旅行的陶趣,還能通過攝影認識豐富的城市,漫步在士林,感官所及,無不精彩,豐盛體驗,美不勝收,記憶猶新在士林念書的專車、蝴蝶飛舞、溪水潺潺、櫻花落葉、美食垂涎….,城市的記憶在每個人心中,用攝影拍出屬於自己的美好記憶,從此刻開始,跟著感覺走。

藍導演的拍攝經驗分享:70%先執行規劃+30%自由空間踏訪,從瞭解路線、景點,旅遊地圖、規劃腳本、善用手機九宮格構圖、準備運動型相機廣角拍攝、自拍棒、麥克風...都會讓攝影記錄旅行讓視野發光。後製重點可琢磨在音樂的選擇,告訴自己:呈現出的旅行攝影,你(妳)想要說什麼?驚喜、驚奇、精采、精緻..讓同學探索並且發掘更多旅行帶來的樂趣,感謝「藍文希導演」層次豐富的講演。

(文圖/人社院USR計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