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為具體落實協助教師審查學生學位論文,預先防範抄襲舞弊等情事,學校採購線上偵測剽竊系統--「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以嚴格把關論文品質,建構相關審查機制。Turnitin為目前全球使用率最高的偵測剽竊系統,主要是可以上傳個人論文檔案,於幾分鐘之內自動計算出與本文有相似文字(片段)的百分比率,挑出該段內容及可能的原始出處,協助學生、教師及研究人員自行偵測其文章的原創性,並有助於提升論文的可信度。

Turnitin論文比對來源

1.CrossRef超過百萬筆的西文電子出版品全文
2.繁體中文網路資源: 政府、媒體、教育官方網站,以及Google Scholar學術搜尋與維基百科;簡體中文索摘:
   中國期刊網、龍源期刊網 、萬方數據知識    服務平台。

3.Turnitin學生論文資料庫:超過兩億篇學生上傳的論文報告,每天在系統繳交的作業大約以13萬到25萬篇的速
   度增加。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