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刊登日期:2016-10-01
  • 相關附件:

A:
一、本系畢業學分己修畢只剩教程學分:只需繳交教程學分費用。

二、本系學分尚未修畢修讀科目低於9學分(含)本系選修學分費+教程學分費。

三、本系學分尚未修畢選修科目超過10學分(含)全額學費+教程學分費 。

  • 刊登日期:2016-10-01
  • 相關附件:
A: 延修生修讀必修體育與軍訓以0學分計,但其收費需繳交上課2小時費用;選修體育、軍訓則以2學分計,併入9學分中計算學分數。
  • 刊登日期:2016-10-01
  • 相關附件:
A: 碩士班學生繳滿4學期(法律專業碩士班繳6學期)全額學雜費後,只需繳交所選課程之學分費(若使用語言教室、電腦教室等另行收費)及平安保險費。
  • 刊登日期:2016-10-01
  • 相關附件:
A:

可至註冊課務組申請當學期「在學證明」,有效期間為一個月。

  • 刊登日期:2016-10-01
  • 相關附件:
A:

有兩種式:
   一、親至出納組將郵局帳號給承辦人員,退費將轉入郵局戶頭裡。
   二、攜帶該生學生證親至出納組,可領現金。
  • 刊登日期:2016-10-01
  • 相關附件:

A:

更改姓名一定要重新申請一張新的學生證的,手續是和遺失或損毀一樣,也要繳交工本費200元。

  • 刊登日期:2016-10-01
  • 相關附件:
A:

將有錯誤的學生證送至註冊課務組承辦人處並提出原始證件,不需繳交任何工本費,七個工作天取件。
  • 刊登日期:2017-04-06
  • 相關附件:

一、 學校調整下午上課時間的目的為何?
1. 本校參與北醫、淡江、輔大、實踐、銘傳、世新、文化、大同等校組成之優九聯盟U9 League,希冀透過「跨校跨域」合作,培育大專學子兼具專業領域的深度與跨學科的廣度,規劃共同開設遠距教學課程、網路課程、講座課程、通識課程、暑期聯合開課及跨校學程等,且得相互承認學分。
2. 考量整合各校資源,規畫跨校結盟,以提升學生未來競爭力;並期與他校合作,師生得以擴大交流空間,落實追求永續發展之願景目標。
3. 藉由9校聯盟規劃學生得加修他校性質不同學系為雙主修或輔系,增加學生學習機會及擴展學習領域。學校因應未來學生學習更具彈性,調整下午上課時間與多數學校同步以為因應。

二、  本案經過什麼會議決議?
依據104學年度第7次行政會議(104年11月23日)紀錄,略以:為與他校順利接軌,擴大交流空間,學校規畫將第 5 節上課時間由 13:30 提前至13:10。然經104學年度第15 次( 105年3月21日) 行政會議決議延緩至106學年度實施。

三、 學生代表是否參與調整上課時間會議?
1.  依據本校組織規程第28條,行政會議旨在討論重要行政事項,而上課時間      之起迄,涉及許多行政措施與規範;雖然行政會議並無學生代表與會,然而校長於會議上已明確指示:本項變革將涉及學生社團、美育、群育等活動規畫之因應調整,請各學院系與學生事務處及早籌謀,調整因應,俾貫徹制度變革之良善本意。學校相關行政單位應研擬配套措施後,將與教師、學生說明規畫執行之配套方案。
2. 教務長、學務長及總務長於學生會舉辦之三長座談會中,已說明各處負責相關業務調整106學年度上課之作法及相關配套措施。

四、 中午排課(E節12:10〜13:00)如何因應?
為兼顧制度變革之初衷美意與老師及學生中午用膳、休息或跨校區上課之瓶頸,105學年度已有部分科目中午(E節)不排課,而106學年度除碩博士班、理學院實驗等課程及必修課程將不安排於中午E節,其餘科目則由學系考量學生學習成效,適度彈性調整中午上課節次。且將於兩校區分別召開說明會,溝通制度作業細則,俾便師生清楚瞭解相關作業執行狀況。

五、 校內課程多安排於34E/E56,未來學校將會如何安排??
統計105學年度目前兩校區學士班連排 3 小時課程科目共計 440 科(佔總開課數32%),其中安排於 34E 節科目計 146 科(必修112科)、安排於 E56 節科目計 37 科(必修27科)。若以105學年開課量為依據,試排106學年度課程後,中午排課僅保留實驗課。

六、 各學系學士班有許多課程連排3節,未來學校將會如何安排?
就學生學習與教師教學成效分析,連上三節課並不理想,因此,教務處將研議擬訂同一科目不得連排 3 小時之規定,規範其中1學分必須隔週排課;若有特殊情況得安排於 789 節,俾落實保障學生學習權益之教育目標。

七、 跨校區雙輔跨學習意願降低?
跨校區雙輔跨修課為學生於本系與他系課程間全盤考量後之選擇,然為使學生能於中午跨校區往返,學校於106學年度推行中午(E節)不排必修課,避免學生產生無法選擇雙輔跨課程之情形;並嘗試與學院系溝通,規劃為雙輔跨學生分校區專案開課之可行性,或以遠距授課方式減少學生往返兩校修課時間。

八、   兩校區學生往返學習之困境如何因應?
為解決學生跨校區修課問題,除避免中午排課外,總務處將視需求增開往返兩校區接駁專車,並規劃每棟樓前安排販售便當餐盒,俾利學生用膳需求,以解決同學對用餐及往返兩校區時間不足之疑慮。

九、社團活動如何因應?
由於中午時間縮短,希望大型社團活動能延後至傍晚進行;而為因應學生社團活動場地需求,雙溪校區晚上將開放多棟教室,提供學生活動借用;而城中校區社團活動,將進一步協商另闢租借場地之可行性,以為因應。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