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橘二代的返鄉一條路」

日期: 110/10/27(星期三)

講者: 黃文詣(創業食刻橘二代執行長)

地點: 東吳大學D419教室

簡介:

東吳大學「在地經營」第二專長課程:地方創生與社區營造系列演講,於110年10月27日(三),邀請創業食刻橘二代-黃文詣 執行長,分享苗栗大湖返鄉青年主題,現場有超過70名師生共同參與。

黃執行長演講中分享,他曾經訂下人生30個夢想願望,逐一實現,「返青富民」(返鄉青年、富足人民)在關鍵資源進入之前,利用資源,辦了2年半的免費論壇,藉由知識份子,邀請在地成功企業,聯盟分享。

2021翻轉、改變、地方創生,因為疫情導致農村旅遊業開始轉型,經營一間廢墟餐廳,源自於漂流木藝術學校,經過團隊精神,讓廢墟裡的奇幻餐廳開始營運,其定義-藝術是呈現生活的態度,完美的是,欣賞它的角度,確實是如此的生活審美態度。

曾經在沙灘舉辦戶外餐桌活動,並且思考如何讓客人,成為畫面中的主角,也讓與會消費的客人體驗接近海洋。發現農村,使其回應變美變好,讓夢想發光發熱,任何人都能成為藝術工作者,闡述為「農村的行為藝術」。當企業社會責任實踐的功能、與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並且帶來團隊利潤,以及社區發展的精神,每場活動,都成就了-多元效應。

(文圖/人社院USR計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