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如何用影像說故事—光、影與構圖的深度情緒(理論篇)」
日期:110/12/29(星期三)
講者:陳信宏(紅色天空廣告公司 五號棚 – 負責人/導演)
地點:東吳大學D419教室
簡介:

東吳大學「在地經營」第二專長-地方創生與社區營造課程,於110年12月29(三)13:00~15:00系列演講「如何用影像說故事—光、影與構圖的深度情緒」由講師:陳信宏(紅色天空廣告公司五號棚 負責人/導演)帶來精彩影像分享。

陳導演分享,在拍攝街拍的技巧時,添加「構圖」與「曝光方法」技巧的課堂傳授,構圖的原則在於:平衡視覺,可利用九宮格虛線,創造出照片的黃金比例,是有一種「心法」讓自己能慢下來的意境,亦可嘗試,透過鏡子反射等待及觀察,重複的人放開眼界,透過書面流動,讓人文記錄,可以經由「態度呈現的觀點」,讓拍攝者透過說故事方式,感動看照片的觀眾,達到影像的平衡視覺。

當街拍時曝光值減少,讓情緒發生在光及黑暗裡,陳導演於演講中,亦和台下師生互動,靜物拍攝、光影曝光拍攝、人物訪問拍攝,生動活潑的演講,創造出影像的美感教育。

(文圖/人社院USR計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