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愛吃糖,老人家吃豆花,煮菜不怕沒菜刀,更不缺柴米油鹽醬醋茶,從零食、點心到正餐;從刀具、調味到食材,這裡樣樣奇特、樣樣都有,來一趟新街,一起來場味蕾上的刺激享受,讓我們吃到不能想瘦。

推薦路線: 梅莊糖菓行→郭合記名刀→建發號豆花→王記青草茶→辛發亭冰品名店→建利商行


梅莊糖菓行

從1965年開業至今,最特別的莫過於店內進口的餅乾及糖果,在早期可是相當時髦的呢! 小小的店面琳瑯滿目,零嘴、飲料、戳戳樂什麼都有,貨物齊全絲毫不輸給超市及量販店。要找古早味酸甘甜嗎?快到梅莊糖果行,當心很難空手走出來喔! 而在這悠長的歲月裡,它仍持續提供著老士林人甜上心頭的記憶呢。

郭合記名刀

位於大北路上鼎鼎大名的郭合記,在士林已經一百七十餘年,現在的老闆郭銘讓先生已經是第五代傳人。店門口整片的落地窗可以清楚看見店裡陳列著琳瑯滿目的刀具,和高掛的鎮店之寶—「士林刀」。士林刀是由第一代經營者郭合所自創的手工刀具,擁有黑亮色的牛角刀柄和輕薄而鋒利的刀刃,一共有十種尺寸。由於當時農業社會的時代,並沒有太多便利的工具,因此需要切、割、削東西時皆須仰賴士林刀,郭合記也漸漸打響了知名度,從日據時期至今已榮獲多項工藝大獎。

建利商行

已有80多年歷史的洪建利商行,目前由第三代經營,店內販售各式各樣生活必需品,以食品、調味品居多。在地經營許久,老闆夫妻倆親切的服務態度,累積了不少老主顧。店內仍使用古董級的錢櫃做收銀台、磅秤秤蛋與米缸甕儲物等,貨真價實的老店就在這裡呀!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