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生病難免,無論習慣西醫治療,或對中醫情有獨鍾,新街都能滿足! 不舒服就去看醫生,舒服就來看古物。就算身體是鐵打般堅固,也可以來看看宛若藝術品的建築以及中藥房裡那難得一見的景德鎮瓷製藥罐,治好身心靈。

推薦路線: 德福診所→保安大藥房→海友十全藥燉排骨→許聚茂中藥房


德福診所

原日據時期留下的三層樓建物,融合了巴洛克與日本大正風格,是士林罕見保留下的樓房,在熱鬧的士林商圈中,帶著孤芳自賞的風韻。目前一樓作為診所使用,坐落於人來人往的士林圓環旁,總能讓人多看幾眼。

許聚茂中藥房

店名「許聚茂」是期許大家能聚在一起繁茂,位在士林夜市最熱鬧的交叉路口上,確實實現了先人的期許,但攘往熙來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即使已習慣被夜市裡的各式燈光搶去風采,它猶如默默俯視大家的紅色巨人,是間有百年歷史的中藥房喔! 踏入店內,映入眼簾是整排由江西景德鎮出品的陶瓷中藥罐,配上老闆精心處理後的藥材香味,充滿東方色彩的士林一隅,未來將走入歷史!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