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計劃由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黃秀端教授,帶領八位各系所(政治系、社會系、社工系、微生物學系、中文系及歷史系)老師所組成。士林當地特有的歷史、文化背景,蔣氏政權與其統治生態圈的建立,讓這塊土地具有獨特的發展脈絡,團隊成員積極推動 大學社會責任計畫除了希望加強東吳大學的學生與士林在地的連結之外,也思考如何創造在地產值,讓人文社會學院的學生可以從本計畫獲得學習第二專長和發展在地產業的可能性。


  團隊成員每個月定期舉辦一次工作會議,為了讓團隊成員間有固定交流平台,同時創辦Facebook社團:留住歷史的記憶士林眷村文化保存與展望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9705529042813/ 做為計畫的平台,在平台上分享個人蒐集到的各種文獻、資料、照片等。


  本計畫助理分為前端與後端工作兩種,多數學士生助理主要是參與訪談、逐字稿聽打等工作,並且參加口述歷史工作坊的培訓。本計畫一共口訪53人次,產出的逐字稿件目前為止有43件,整理完成的稿件一共有14件。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