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風水、挑好日子,古代的智慧往往困擾著新婚夫妻;婚禮西裝,訂做花色,該怎麼挑最合適;新居棉被,各種材質,哪一種才能溫暖彼此,別擔心,走一趟新街,問題都解決,讓士林變成你們的最佳媒人。

推薦路線: 育林出版社→大統西服店→瑞成百年棉被店→香格里拉金飾


育林出版社

每當面對未知的事物以及恐懼時,相信不少人會選擇信仰宗教或是占卜未來。而這間位在大西路上的「育林出版社」則是全台僅剩大約五間的「五術書籍」專賣店!老闆李炳堯年輕時北上打拼,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五術(山、醫、命、卜、相)後,激起了對這門學問的興趣,便在1994年創立了育林,至今已快要三十個年頭。對於現代年輕人來說算命占卜好像稀鬆平常,但其實這是一門相當深遠的學問,也十分講求慧根。

大統西服店

需要一套量身訂做的西裝嗎? 手工縫製西服的技術還是能在這裡找到喔!保證獨一無二不撞衫! 已經開業有四十餘年,縫縫補補的歲月裡,老闆的西裝陪伴了許多家庭度過各種人生大事,也是西服一條街留下的寶藏喔!

瑞成百年棉被店

現代人習以為常的手工棉被,在早期台灣其實是嫁妝等級的寶貝~瑞成位於士林夜市的大東路上,自1888年清朝便開始營業,經歷了台灣多次的貿易變革卻屹立不搖,是台北市政府認證的百年老店。店裡除了婚嫁用品之外,一整牆的婚嫁用品與古禮也特別吸引目光,老闆張寶仁期望將這些習俗古禮與職人精神在士林發揚光大,讓更多人了解他心目中的老台灣。悠閒的週末,就和伴侶來一堂浪漫的試婚必修課吧!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