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至善國中暑期教師共備研習

日期:110/08/30(星期一)

講者: 黃秀端院長、黃顯宗教授與鄭得興副教授

地點: 至善國中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60號 )

簡介:

    東吳大學人社院USR教育發展類,繼日前拜訪至善國中校長後,延續合作,於110年8月30日再度到訪,由東吳大學黃院長帶領教授群,參加至善國中暑期教師共備研習,分享社區人文歴史,讓老師對社區更認識,未來在校本課程發展時可以融入課程。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特聘教授兼人文社會學院黃秀端院長開場,講演題目為:「東吳人社院USR計畫在士林」,分享了USR團隊過去執行的計畫足跡,例舉:導遊領隊工作坊、芝山巖慶讚中元、日據時期的現代化進程、國民政府渡台及中山北路以東等地裡位置介紹。

    接續由東吳大學微生物系特聘黃顯宗教授,演講題目為「士林的環境與人文」,分享了:運煤設施1921地形圖、溪流美景、外雙溪流域、至善園與擇善居、士林的新街與舊街、福德洋圳6集,帶領現場教師關注了生活的生態教育。

    最後,由東吳大學社會學系鄭得興副教授演講題目為:「地方創生與社區營造」,提出小小口訪員培訓營+社區營造(中央社區)具體計畫構想,以及人文地產景的社區發展介紹、社區總體營造的推動進程。現場與近40名教師共備學習,精彩紛呈,期盼東吳人社院USR與士林地區學校,進行更多交流與教育關心鏈接。

(文圖/人社院USR計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