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農村洄游家—勇闖青村的五項修練」
日期:110/12/1(星期三)
講者:王智緯(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農村建設組科長)
地點:東吳大學D419教室
簡介:

東吳大學「在地經營」第二專長-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課程系列演講,於110年12月1日(三),邀請到王智緯(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農村建設組科長),主講「農村洄游家—勇闖青村的五項修練」。
據921鄉村重建,農村再生條例規定,農委會著手進行社區營造、農村建設、洄游農村等計畫,並持續11年進行-農村暑期駐點活動,其中歷經:無人社區營造,全國共有4232個農村社區,基於社區共同體,讓社區空間可以重新經營農村社區網絡。
王主任於演講中分享許多案例:高雄串連漁業上下遊、澎湖石滬文化菊島再生,讓澎湖在地青年因關注家鄉青年而重新活絡地方人化、蘭嶼共創、共享、共好平台。地方創生藉由認識-探險-發現-實踐-回饋,持續創造價值,形成社會影響力,精彩的演講,吸引近70名師生共襄盛舉。

(文圖/人社院USR計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