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881 - 9471 分機 6522-6526 傳真 (02)2883 - 6055

【日語辯論國際大會事前研討會】日本語道場啟事

  • 10/08/2019
  • |
  • 學生公告
  • |
  • 資料提供:日本語文學系
主題:「一起練習成為溝通達人吧!」
相信各位日語學習者都已經能夠掌握「聽」、「說」、「讀」、「寫」各種技能,但如何活用語言與他人有效溝通呢?本次活動讓大家在練習日語的同時,更能培養有效率與人溝通的能力。希望參加者在優秀的外語硬實力外,更能搭上思考靈活、善於表達的軟實力,未來不論在職場或是學界都能無往不利。

1. 日期與時間:2019/11/16(六)10:00~17:30
2.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光復校區綜合一館5F)
3. 主講人:林尚諠(台灣博報堂)、王敍馨(國立政治大學)、趙唐(國立交通大學)
4. 當日日程表
10:00~11:00 日語辯論概要、進行方式簡介
11:00~11:30 邏輯練習(腦力激盪)
11:30~12:50 午休、邏輯練習課題準備
12:50~14:00 邏輯練習課題發表、日語辯論準備方式分享
14:00~15:10 小組討論
15:10~17:00 辯論體驗
17:00~17:30心得分享、問卷回饋
5. 費用:100元(含當日午餐費)
6. 事前準備:「台灣之多元計程車司機應事前受訓及申請執業登記」
當天有模擬比賽的時段是,讓大家稍微熟悉一下日語辯論的流程及感覺。為確保當天流程順暢及在跟組員討論時能夠有效率地進行,請各位參加者務必在活動前針對該議題蒐集相關資料,並思考支持或反對的理由,以及如何有條理的表達你的想法。(資料部分相關新聞、文章討論或是與關係者討論等等皆可)
7. 注意點:若欲參加2020年日語辯論國際大會者,請務必參加此次研修會。但若為日語辯論經驗者或曾於課堂上修習相關課程者則不在此限。
8. 報名請往這邊走:https://forms.gle/7bV2XS2bZJRTDRXr6
9. 連絡請洽:nctu.takenok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