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881 - 9471 分機 6522-6526 傳真 (02)2883 - 6055

畢業生表現與社會認同


本系近年的畢業生當中,選擇就業的學士班畢業生接近七成,碩、博士班畢業生超過八成,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則有九成。由於本系碩、博士班以培養日語師資、日本語文研究人材為主要目標,係國內唯一以培育日語師資為主要目標、且設有博士班之系所,因此,碩、博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中,平均有45%之系友進入「教育服務業」,可見於師資需求驟降之大環境下,本系畢業生仍具有相當競爭優勢。至於選擇就業之學士班畢業生則遍及國內外各大行業,多服務於製造業、金融業、資訊及通訊傳播業、教育服務業、翻譯、出版業、旅遊業、住宿餐飲等相關服務業,各自在其所屬領域發揮專業能量。而於全體畢業生當中,有超過八成之學士、進修學士班畢業生通過專業證照或國家考試;碩、博士班也有七成三以上之畢業生、碩士在職專班則有五成的畢業生通過上述國家考試或具備相關專業證照。

此外本校於雙溪校區開設日語課程嘉惠附近居民,就近提供語言學習場域、設置樂齡大學為銀髮族開啟終身學習大門、派遣日語師資支援鄰近高中職日語社團,培育青少年第二外語能力、多次進行義務性質之茶道表演,拓展國人文化視野,相關成果均獲好評。上述課程、活動已行之多年,並獲得高度之社會認同。


【KK SCHOOL 人物專訪】台積電熊本廠跨海徵才 日文系周昀霆赴日開創新職涯


系友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