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881 - 9471 分機 6522-6526 傳真 (02)2883 - 6055

第3屆好師Mentor計畫師生共識營

  • 10/05/2023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第3屆好師計畫由東吳傑英會劉忠賢理事長(企管系66級,第3屆傑出校友)及好師計畫召集人王明祥學長(經濟系71級,第5屆傑出校友)帶領,邀請18位優秀校友擔任Mentor導師,在接下來的一學期之中,建構有別於課堂專業的學習,分組與學子深入交流,近身學習校友導師之人格風範、觀念與格局。好師Mentor計畫為戴氏基金會副總裁帥以仁學長(法律系62級,第2屆傑出校友)大力推動,計畫中的所有經費皆是戴氏基金會透過東吳之友基金會捐入本校,至今已舉辦3屆,連結在校學弟妹及優秀校友,許多前2屆的小組仍與導師保持互動,維繫良好師生情誼。

第3屆好師Mentor計畫師生共識營於112年9月17日(日)上午在城中校區游藝廣場舉行,由第1、2屆導生許惠淳擔任司儀,展現出好師Mentor計畫一脈相承的精神;活動首先邀請董保城副校長致詞,董副校長以「雞蛋」比喻,勉勵同學打開心胸、主動學習,藉由此次機會成為孵出小雞的雞蛋,而不是餐桌上等著被享用的雞蛋,也代表學校向18位導師致謝,感謝導師們在百忙之中撥空將寶貴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劉忠賢理事長則是提醒同學「入寶山不要空手而歸」,每位導師都是寶山,要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向導師觀摩、學習;王明祥召集人則勉勵同學提早確立目標、建立人脈,朝目標努力前進。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到第1屆好師Mentor計畫林蕙瑛老師(英文系57級,第4屆傑出校友)的學生羅維學長(英文系111級) 作為參與計畫的前輩,特地回來分享心得與收穫。

接著各小組精心準備了5分鐘創意敬師環節,向導師表達向學的心意,如:可愛又團結的宣誓儀式、具有巧思的藏頭詩、精美的手做卡片、有創意的紅背帶等等,都展現出學生的活力與創意。

活動最後安排小組與導師一起合作完成一幅畫作,將畫作上的字母塗上顏色,也可以加上小組的特色元素,一開始大家都一頭霧水,搞不清楚字母代表的意義,最後將各組的成品排出「2023 MENTORSHIP PROGRAM」才恍然大悟,這個環節也象徵著好師Mentor計畫團結及合作的精神。因為各位導師與同學的支持及參與,師生共識營才能順利圓滿的結束,相信在接下來的一學期透過Mentor導師的帶領,同學將展開不一樣的視野與人生格局,並找到未來的目標及方向,讓東吳的精神得以延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