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課程已結束

   學 生 回 饋   

1. 這次微課程的學習強迫我能每週碰一點英文,保持持續學習的狀態,透過老師的介紹,也讓我認識到不同學習英文的方法,包括不同口音的YouTuber,不同新聞網站的連結等等,我很喜歡老師每次用心準備的上課內容,讓我受益良多!
2. 原本上了大學之後就不會花時間去練習英文,參加這次的課程之後,除了每週固定會有兩個小時的上課時間以外,我也養成每天花半小時練習聽力和背單字的習慣,英文成績也有顯著的進步,這是一個對我非常有幫助的課程,謝謝學校能夠開這麼棒的課程。
3. 我個人很喜歡Elisha老師的教學模式,因爲語速快所以上課需要更集中才能跟上老師。這使我在課上聽講的時候更爲專注。除此之外,老師給的回家練習,做完才能得分會激起我的動力,感覺很有趣。
4. 老師非常認真教學,內容很充實,原本英文能力感到很大的瓶頸,大概780左右的分數就覺得無法再更高了,沒想到模擬測驗竟然有935。我自己感到非常的不可置信,我會再持續練習,到時候實際去考張金色證書。
5. 至少沒有請假的時候都會逼自己禮拜六到校接觸英文,也因為老師真的很用心在帶我們,我也很願意到校去上課,雖然對自己複習的頻率還不滿意,而且也覺得自己還是很弱,但在學英文這條路上,很高興在大四這年發現了這個課程並有參與到,老師提供的學習資源會盡可能在未來好好應用!
6. 我覺得這個課程真的超級棒,讓我進步很多,也對學習英文有更不一樣的認知,就像是被打開某個天花板一樣的感覺,真的很喜歡上老師的課,Elisha老師的口音很讓人舒服,教學的方式也很多元,上述所提打開天花板的感覺就像是學習外國人的影片,比起看台灣人的英文教學影片,不如去看母語者教英文。老師上課也超級有活力,雖然上課的時候不好意思表現出活躍的樣子,但每次聽Elisha的笑聲就都會覺得學語言很快樂,也因為每週的練習讓我多益考試進步了一百多分。
7. 老師真的是又漂亮又會教!!講解英文清楚,且會格外補充文法跟單字,大學之後有很多基本單字真的都忘了,唯獨覺得需要改進的地方可能是講話速度真的有一點點太快,除此之外真的完美。
8. 喜歡老師分享很多英語學習的資源,也很謝謝老師用心批改每一次的作業。
9. 老師在課堂上分享了一些策略和方法,例如如何有效地管理時間和選擇答案等。這些策略和方法在考試時非常有幫助,可以幫助我們更快速地解題,更準確地選擇答案,從而提高我們的得分。
10. 我上過最喜歡的英文老師之一,活潑生動,補充說明很多很棒,尤其口音超舒服好聽,上完課都覺得腦內CPU快燒過熱了,很充實!

 

   課 程 照 片   

 

   活 動 報 導   

【高教深耕】「互動式多益聽力閱讀特訓」助學生多益成績大躍進!

【學生學習資源組訊】

在當今全球化的社會中,學習英文成為許多人追求的目標,因藉此可為個人和職業發展帶來更好的機會。學生學習資源組自104學年開始,持續開設英文語言能力微課程。111-2學期特邀校外專業英文講師幫助同學將多益分數提高,亦提供多元的英文學習方式與管道,協助學生轉變學英文的態度、及培養接觸英文的習慣。

111-2學期針對CEFR(The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程度B1(多益550分)的學生開設進階課程,「互動式多益聽力閱讀特訓」授課時間長達10週,共計63人參與,平均成績由680.9分(綠色證書標準)提高至784.3分(藍色證書標準),整體平均上升103分,26人分數提高,其中17人進步破百分,最高進步385分。本次微課程有10名學生多益模擬測驗成績獲得金色證書(860分以上,該檢定最高級別)、14名學生獲得藍色證書(730分以上),課程滿意度達6.1分(7分量表)。

另,從課程問卷調查得知,111-2學期參加「互動式多益聽力閱讀特訓」微課程的學生,77.6%是為了促進工作機會,其次35.8%是學習新知與增廣見聞。學生問卷質化回饋內容,包括:

A同學:「在課堂中也能得知許多考試時應注意的小細節,透過老師的分享得到很多學習英文的資源及管道,讓我們不只在這次考試能做好準備,日後學習英文也能有更多方法。」

B同學:「這次微課程的學習強迫我能每週碰一點英文,保持持續學習的狀態,透過老師的介紹,也讓我認識到不同學習英文的方法,包括不同口音的YouTuber,不同新聞網站的連結等等,我很喜歡老師每次用心準備的上課內容,讓我受益良多!」

C同學:「老師非常認真教學,內容很充實,原本英文能力感到很大的瓶頸,大概780左右的分數就覺得無法再更高了,沒想到模擬測驗竟然有935。我自己感到非常的不可置信,我會再持續練習,到時候實際去考張金色證書。」

為持續精進本微課程,學生前後測成績進步程度與問卷質量化回饋為其重要參考依據,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推廣更多同學參與,期藉此課程提升學生修讀全英課程自信與能力,更希望做為本校全英課程TA人才養成課程之一。

【文/圖 學生學習資源組】


   互   動   式   多   益   聽   力   閱   讀   特   訓   
多益解題攻略,熟悉考照要領

十週課程Elisha老師帶你循序漸進,衝刺單字量,幫助你找到聽力與閱讀卡關的盲點,提升聽、讀(含部分口說、寫作)水平, 並且協助你重拾與建立有效的英文自學能力,讓你既有解題技巧,亦可實力養成,然後取得理想成績。
無論是未來想升學、出國、求職,都能以多益測驗作為基準證明自己的實力。
多益證照只有兩年的期限,把握時間考取一張漂亮的多益成績是上上之策。你的英文流利,生活如虎添翼。
凡報考多益官方測驗的同學,有機會領到本校生涯中心提供的補助金或獎勵金喔!(詳細資訊請至生涯中心網頁參考)


   報 名 前 注 意 事 項:

  • 此課程適合有一定英文基礎能力者
  • 此課程每週皆有英文作業(任務),請先考量自身學習負擔,再行報名。
  • 填寫報名申請表需檢附多益測驗成績,550分以上、會報考2023/6/11多益官方測驗者優先錄取。如未曾參加過多益官方考試,請至東吳大學Easy test進行多益模擬測驗,測驗步驟說明請點我
  • 課程結束需進行東吳大學Easy test多益模擬測驗,並回傳成績。
  • 錄取及所有課程通知將以Email作為聯繫管道,報名時請填列正確且常用之信箱,並請注意垃圾信匣,以免疏漏而影響自身權益。
  • 課程中為尊重講師智財權,勿以任何形式錄音或錄影
  • 請確認上課期間不會缺課再報名,避免浪費資源。
  • 雙溪、城中課程內容相同,請擇一報名勿重複申請。如有重複,學生組將以第一份申請表為主。

   課 程 資 訊        報名請參閱報名資訊網頁

  雙溪課程 城中課程
上課日期 3/4~5/27,每週六 (停課:3/18、4/1、4/15),共10週 3/3~5/26,每週五 (停課:3/31、4/7、4/14),共10週
上課時間 10:00~12:00,每週2小時 18:30~20:30 ,每週2小時
上課教室

雙溪校區  教室位置已Email通知
(以實體課為主,如遇主管機關集會限制,或教室借用限制,將視情況調整為遠距授課)

城中校區  教室位置已Email通知
(以實體課為主,如遇主管機關集會限制,或教室借用限制,將視情況調整為遠距授課)
報名人數 上限30人
上課須知 請確實簽到
上課方式 老師自備講義,進行講解、討論
授課教師

Elisha老師

學歷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碩士

現職
東吳大學推廣部專任教師

 

   課 程 大 綱   

Theme Content

Single Passages

字彙及文法解說
考題分析
課堂模擬考

Question-Response

聽力及答題訓練
陷阱題練習

Multiple Passages

熟悉各類文章(通訊類,商品廣告及公告,徵才廣告,訂單與圖表)
字彙及文法解說
考題分析
課堂模擬考

Conversations

考題分析
對話演練
模擬試題

Incomplete Sentences

考題講解
文法複習
字彙及片語總匯

Text Completion

課堂實測及講解

Photos

課堂聽力練習
課堂聽考測驗

Talks

累積字詞提高聽力
訓練答題能力

 

   課 程 說 明   

【課程特色】
互動式教學,非單向聽講。
透過老師的題型解說與重要字彙整理,幫助同學全面熟悉多益考題,並且建立英文學習的動機與習慣。

【課程目標】
強化程度中階以上,並想準備多益考試的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增加自我英文能力同時取得測驗高分。

【課程任務集點兌換活動】
為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英文之興趣、與習慣,課程中提供英文相關之主題與學習方式,特舉辦集點兌換活動,讓學生可運用課外些許時間,進行英文能力訓練,累積英文語感。同時,點數最高的前三名,可獲得Elisha老師額外加碼獎勵:「英文寫作指導(1篇)」或「英文口說練習Free Talking(1次/30min)」。


 

   適 合 對 象   

◆具備英文基本聽力及閱讀能力及預備參加多益考試者。

◆想提升英語聽讀能力及有志加強商業英語聽讀技巧者。

◆不畏懼每週需完成老師交代之作業(任務),有高學習動機且能自律(自我督促、準時上課)的學習者。

 

   111-1 參 與 學 生 回 饋   

學生A:在這次的微課程中,我最大的收穫是英文程度進步,在課程的尾聲上網做了一次多益測驗,分數出奇的高,大大提升我的自信心,每週固定接觸英文真的有用,之後如果有相關課程也會再參加。
學生B:透過本次課程,我養成了每天閱讀短篇英文新聞的習慣,以及開始會督促自己在通勤時間背背英文單字。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認識到許多學習英文的管道。
學生C:學會有系統地讀英文。自從離開補習班和高中規律的英文課程之後,接觸英文的時間相對減少許多,導致我的英文閱讀能力明顯下降,這次參與微課程,每周有固定的上課時間,即便平時沒有時間閱讀,至少在上課時間我可以多吸收一點,有助於我找回讀英文的感覺,而且老師也提供很棒的學習方法,正在一點一點實踐中。
學生D:讀書的心態因為老師的鼓勵而改變,在讀書時會想起老師說的要放下心裡其他雜念,專注在當下,其他的事情等到看完書再說,這看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是有難度的,需要長時間的練習,現在也遵照老師的勉勵在練習長時間的專注。老師也分享了很多優秀的網站讓我們能夠有更多的資源來學習英文,就像老師說的,學英文不只是為了考試,對未來的人生也很有幫助,這段時間接觸英文後發現英文其實很有趣,以前很害怕接觸,但現在沒那麼抵觸了。
學生E:老師很認真教學,讓本來聽力很爛的我有些許的進步,不過老師有時候講太快會來不及反應過來。這是堂很有幫助的課程,推薦給想精進英文能力的人。
學生F:我覺得老師好用心,每個禮拜都設計不同的東西讓我們練習。不只寫模擬題外,也提供了很多單字、片語、聽力、閱讀素材等,讓這堂多益課一點都不無聊。藉由學習吧的使用,也能讓我們持續有學習的意識!
學生G:非常感謝老師認真積極的教課(甚至還記得我的名字)每個禮拜我都蠻期待來上老師的課(當然也有一部分因為週五最後兩堂上完就放假了啦)謝謝老師這十次上課的陪伴,期望未來有緣課堂上再相會。
學生H:謝謝老師準備許多豐富有趣的教材,讓我們可體透過不同的方式學習英文,也知道學多學習英文的管道;也要謝謝老師對於我們的作業每次都改得很仔細,讓我能夠明確的知道自己在學習上的盲點,並加以改進,謝謝老師!
學生I:老師上課非常認真,內容也非常扎實,對於同學提出的問題都會耐心回答,上課風格也非常活潑,完全不會無聊,講英文的口音也非常好聽,每次上課都能學到許多東西。
學生J:老師很認真,也給予很多相應的學習管道跟方式,只是因為課程節奏較快,所以有時候手無法跟上節奏,導致成效打折,最終導致麻木跟上,但卻發現無法吸收。相信這個課程相對適合700以上者,或者可以在授課前將本次課堂的講義先進行發放,讓學生抽空預習,相信成效可能更高。總體來說還是很感謝老師的認真!!!真的覺得老師超棒的!

相關資訊連結:

TOEIC臺灣區官方網站

TOEIC臺灣區官方測驗日期與考區

東吳大學校園多益介紹

東吳大學Easy test 「多益模擬測驗」

東吳大學生涯中心-檢定考/證照報名費補助

微課程報名、保證金相關資訊

 

業務聯絡人:學生學習資源組 李佩芳小姐 連絡電話28819471分機5826
Organizer:Ms Lee, Tel:2881-9471 #5826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