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881 - 9471 分機 6522-6526 傳真 (02)2883 - 6055

打造美好願景 「美麗新境界」展望未來

  • 02/27/2024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教育中心訊】

永續一詞,是時代性的標章,如何運用現有資源達成永續循環、永續經營的效益,亦是世界各國努力不懈的目標。因此,通識教育中心於112學年度開設全校性選修課程「美麗新境界-跨域講座」,以ESG (Environment、Social、Governance)為課程主軸,力邀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分享永續實踐的經驗與過程,使同學自主思考國際趨勢下的重要議題。

臺灣水泥公司葉毓君副總經理以專業的角度指出,「碳」是未來企業團體的重要營運成本,水泥則是人類為了居住而生,過度注重利潤的工業化過程將摧毀環境的平衡與不可逆的後遺症;科準科技陳調鋌董事長(數學系65級,第2屆傑出校友)以臺灣半導體競爭力為題,說明半導體產業是臺灣的優勢,未來國內產業也將因應世界趨勢在2050年前達到碳中和零排放目標;台新金控孫一仕資訊長兼資安長(資管系75級)站在金融業的角度,明言企業經營的目標應為所有利害關係人共同創造永續成長的價值,即企業追求的價值應與社會長期價值的目標一致。

另外,東吳大學儒道智慧永續應用全球研究中心創辦人李克明老師講述ESG理念早蘊含在中華文化之中,舉凡適時節用、兼善天下、簡約自守等經典內涵,均可活用在現代社會並付諸實踐;博視生醫科技王進富董事長洞悉生科醫療的潛力,提供優質健康的再生醫學服務;驊訊電子鄭期成董事長運用元宇宙設備打造虛擬世界,減少全球流動帶來的能源消耗與廢物排放,實現環境永續的第一步。

地球是人類的歸屬,也是萬物生靈的家園,因此「美麗新境界」課程顧名思義,即是期許同學能夠吸收課堂所學,為所處的地球村共盡一份心力,創造一個美麗且璀璨的未來。歡迎大家隨時關注通識教育中心發布的各種新消息!

通識中心網站https://web-ch.scu.edu.tw/generaledu

通識中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eneral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