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881 - 9471 分機 6522-6526 傳真 (02)2883 - 6055

海外參訪首選東吳!日本聖德學園率逾百名高中生交流訪問

  • 02/27/2024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國際事務中心

【國際事務中心訊】

日本聖德學園高校逾百名高中生於112年12月20日至本校進行修學旅遊行程考察,做為海外訪學首站,JTB日本交通公社各分社代表、海商部團體部代表、東京臺灣觀光協會代表及NHK採訪記者皆隨行到訪考察,顯示日本方面極為重視。此次交流機會源於111年本校與JTB臺灣世帝喜旅行社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參與JTB「日本修學旅遊團之學校參訪交流學習」計畫。

聖德學園高校位於日本武藏野市,該校峯岸渉副校長率領4位師長及119位高中二年級學生參訪,日本語文學系特別派出30位學生擔任校園導覽員,帶領高中生們漫步校園,介紹東吳環境,透過語言交流與互動,學生們相處融洽,導覽途中笑聲不斷。國際事務中心蘇克保主任熱烈歡迎聖德學園高校的師生蒞臨東吳大學,表示東吳大學以人文薈萃的特色而自豪,這次的交流活動是一個極具意義的機會,可以分享彼此的文化,促進更深層次的了解和友誼。日本語文學系羅濟立主任致詞時強調,東吳大學一直致力於培養學生的跨文化交流與語言能力,希望這次的互動能夠豐富大家的學習經驗。峯岸副校長感謝本校的接待,致贈代表該校歷史淵源的聖德太子畫像予本校作為紀念。歡迎會後,接續安排學生們進行文化體驗,由日本語文學系林雪星老師及陳美玲老師擔任講師,藉由臺灣文化解說引導學生認識臺灣,並帶領學生體驗書法畫春聯的活動。

JTB各分社代表返日後,積極向日本各高中推廣本校多元豐富的人文教育資源、友善的國際學習環境及優良的師資,日方學校紛紛表達參訪東吳之意願,在國際處與日文系全力規劃安排下,首團大型學生交流團順利來校進行文化交流。此次活動讓雙方留下熱鬧非凡且難忘的經驗,期盼未來能吸引更多日本高中生參訪本校,透過這樣的文化交流,進一步提升本校在日本高中社群中的知名度,並推展更多元的合作。

【文圖/國際事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