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歷史訪談

訪談人: 洪祺玲

受訪者: 劉仁泓(光點教會牧師)

時間: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地點: 光點教會(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98-3號)

簡介:

基督教天母禮拜堂的分堂《光點教會》,經由劉牧師的介紹,一起探究光點教會如何走出傳統教會的區隔意象。原址起源於天母,因審視教會的聚會成員走向都市化及年輕化的啟示,2010年開發了福音點,為了尋求最適合新世代青年聚會場合聖殿,幾乎每1-2年遷移至新的聚會空間,突破鄰里便利性聚會模式,讓青年可以跟隨教會的風格及凝聚力,隨時變動尋求建造獨樹一格的團隊,成為地區的祝福。光點教會由來,起初於透視像燈塔造型的聚會空間,經由青年教友創意發想,取名《光點》,照亮每一盞需要協助,找到祝福亮點的心靈,戲劇、舞蹈、行動劇場、樂團..都是教會青年化的具體表現。

每年在聖誕前一週的六、日,舉辦一場年度大戲,主題以當年度流行的風格、時尚主題、時事等發想,貼近生活的題材為劇本,讓民眾能有感動,讓觀眾願意於平安夜走近每一間教會,感受平安與神的祝福。聽見神的聲音:改變生命、扭轉世界,成為新世代的使徒。負責人劉仁泓牧師提到:「因為時下都市族群很不容易走進傳統教會,所以我們試著在這個空間當中呈現出教會的不同風貌。」

光點創藝空間的概念在「試著用不同的方式」,讓人明白教會不只是坐在椅子上聽一些沉悶的信息,「所以我們願意跨出來一步,把他們拉進信息裡。」引用自《約翰福音1:8-9》:「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做見證。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以此為理念經營起整間教會和一般教會最大的區別在,光點強調實質的行動。並提到:當人經歷 跟 神真實的關係,就能帶出生命的翻轉與改變。而生命的改變,就是見證 神作為最好的方式。

主任牧師經常使用「軍隊」一詞來形容同工團隊。藉由屬靈遮蓋、小組的連結、神話語的建造,誠實的敬拜和彼此服事當中。同工們親自經歷每一次的學習、碰撞與磨合。更能夠體會弟兄姊妹之間彼此服事及真實彼此相愛的真諦。

(文圖/人社院USR計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