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參訪 Rti中央廣播電台

日期:109/07/13(星期一)

地點: Rti中央廣播電台

Blog:人文社會學院USR計畫—央廣節目錄製

簡介:

本校人文社會學院USR計畫,108學年暑期課程「威權統治在台灣:蔣介石與情治機構」,7月13日前往中央廣播電台進行參訪,除了由央廣職員詳細為大家介紹央廣位於大陸時期的工作職掌,以及遷台之後的內容轉變之外,還開放錄音室讓大家參觀,並實際邀請幾名學生現場錄音,之後再播放供大家聆聽;當聽到自己的聲音從音響中傳出,學生們紛紛表示十分有趣。

由於本校學生表現優異,令央廣的長官們印象深刻,因此特別邀請五名學生,於7月24日前往央廣錄製節目「青春e起飛」。「青春e起飛」為央廣華語部兒少類型節目,藉由不同主題單元,呈現台灣學生在課堂之外的青春活力。

此次獲邀的學生分別為:政治系一年級黃湘婷、楊士誼、許晉瑋、陳琪雯以及政治系三年級羅湧鎮,在節目主持人施賢琴的帶領下,紛紛暢談自己在課堂之外的生活。不同於外表看起來的靦腆,楊士誼積極參與許多社會運動,如「全國中學學生權益研究會」為國、高中生們爭取權益;黃湘婷則參加校內辯論性社團,在辯論的攻防之中,訓練以及加強自己的邏輯思辯與口條;許晉瑋除了參加過社會運動之外,更曾在二十四小時內完成以機車環島的壯舉,著實令人感受到大學生的「熱血」;陳琪雯除了本科之外更雙主修法律系,她坦言平常的時間都花在讀書上,但自幼學習長笛的她,會在寒暑假閒暇時前往婚禮場合擔任伴奏;而深為在場學生年紀最長的羅湧鎮,早先為「東吳電子競技社」選手,曾代表學校出賽,近來則熱衷於饒舌歌曲創作,希望能藉由歌詞反映一些社會問題。

在一番暢所欲言之後,學生們獨特的經驗令主持人大開眼界,她不只稱讚本校學生每個人都口條流暢、思緒清晰,絲毫不像初次上節目,更肯定現在大學生在課堂之外的豐富經歷。希望藉由此次前往央廣錄製節目的機會,讓更多海外的聽眾知道,現在的臺灣大學生都在做些什麼,也讓更多人看見本校學生的優秀素質。


(文圖/人社院USR計畫)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