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打出健康的身體-天然經絡拍打棒

活動日期:108年10月05日

實踐場域:雨農山莊社區B教室

活動類型: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在地關懷系列活動(十一)

主辦單位: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USR計畫、雨農山莊管理委員會


  人社院USR團隊於本月五號,邀請「大願文教基金會」園藝治療師王麗鶯老師,於「雨農山莊」社區舉辦社區課程,目的在於利用植物及園藝活動來刺激五感(視覺、觸覺、味覺、嗅覺、聽覺)及認知,培養長輩們學習和植物做朋友的樂趣並增添生活經驗。本次活動帶領社區長輩們認識人體經絡,並利用乾稻草來製作拍打棒;另,為了因應炎炎夏日,特別設計讓長輩們動手做愛玉,愛玉的天然果膠能降低血中膽固醇,同時能促進新陳代謝及利尿,是上好的保健食品。
  在活動當天,社區的爺爺、奶奶熱情參與,老師的教學及活動帶領,社區長輩們都給予很大的回應,並與老師有良好的互動,同時,東吳大學的同學也在活動中學習與長輩建立情誼,並協助長輩們完成經絡拍打棒及愛玉製作,彼此相互學習。
  人社院USR計畫舉辦多次社區活動,除了拉近與社區居民彼此距離,並致力於留住逐漸流失的眷村文化與歷史記憶。在每次的互動當中讓更多眷村長輩走出家門,增進鄰里感情及身體健康概念建立,更重要的是能夠多和年輕孩子們相處,在活動之餘,與學生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