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士林文史導覽技巧與士林地方學

時間:111-05-04(星期三)

地點:Google meeting線上會議

講者: 劉明雄 老師

簡介:
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本學期(110學年度第二學期)的第二專長「在地經營」課程「地方文史新導覽」之系列演講第三場於5月4日(三)開啟,此場演講主題為「士林文史導覽技巧與士林地方學」。

這次的主講人為劉明雄老師,老師是專業的導遊領隊,對於導覽技巧非常有研究。首先,劉老師非常認真的準備了他所研究的各個導覽技巧展現給我們,從導覽解說資料的準備到導覽語言的要素都非常詳盡的介紹,使我們對於「導覽」這件事有更近一步的認識,了解到導覽除了要非常了解在地人文歷史、自然景觀,對於在地的電視新聞媒體相關報導也要進行收集整理,使導覽內容更加有趣及貼近日常,也更能激發起遊客們的想像及好奇心。
接著,老師介紹了五種講解景點的技能,並且以台北知名景點為例現場講解,使我們在了解理論的基礎上也能實際聽到例子,同學們也能更容易地了解老師所講述的方法。

最後,老師將場域拉回士林地區,將士林鄰近地區的旅遊景點整理成表,才讓同學們驚覺有許多自己從未聽說的景點,也激起了我們的好奇心,相信同學們經過這次演講後對於士林地區會更加熟識,花更多時間到士林鄰近地區的景點探訪。

此場演講對於修這堂課的同學們非常實用,相信同學們可以充分吸收知識並且運用到課堂的成果報告中!

 

|回到頁首 |